杭州封城两个月 丁当从几乎崩溃到平静

字体大小:

在台湾发展的中国大陆歌手丁当困在杭州老家两个月,担心被妈妈养胖,竟然提出要求:“可以煮难吃一点吗?”

丁当在除夕夜回老家杭州过年,之后因为冠病疫情暴发,大陆各地封城,丁当至今已经待在老家两个半月。她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话访问,分享居家生活,笑说之前都不敢量体重,还好最近运动量有增加。

妈妈厨艺佳,丁当说:“我忍不住问我妈:‘你不能煮难吃一点吗?’那我就不会吃太多。你知道妈妈们都一样,做了菜你不吃,她们会不开心,我吃得少,妈妈又问我:‘你怎么吃这么一点?’”

与歌迷分享在家运动、厨艺

丁当平常有运动习惯,最近迷上跳绳,一周三至四次,每次跳1000至1500下。她也当起“教练”,透过直播与歌迷一起“宅”在家运动健身,利用常见的一公斤保特瓶装满水配合深蹲,强效雕塑曲线,还有用毛巾做体操伸展身体。

除了运动,丁当也透过直播开线上演唱会,分享口罩妆容,还拉母亲一起入镜秀厨艺。可有趁这次待在家向母亲偷师?厨艺是否大有进步?丁当说:“我没有机会施展厨艺,都是我妈煮啊!我只煮早餐,炒蛋、水煮蛋,哈哈!”

她坦言难得在家时间这么长,跟母亲感情增进不少,母女每天一起看电视,看最多的是相亲节目,母亲趁机催她快点“脱单”,“我觉得我妈是故意开这些节目给我看的,她会边看边问我对另一半的想法。”

丁当认为缘分可遇不可求,幽默地说:“现在大家都待在家,也遇不到啊!”

趁机陪伴家人,养好身体

丁当回忆封城的头14天最煎熬:“大家都尽量不出门,我陪我妈去买菜,会买7到10天的量。我们家靠马路边,平时能看到车来车往,很热闹,但封城后路上没人没车,像死城,电视上也一直播放武汉的疫情状况,心情非常低落。”

进入第二个14天,几乎崩溃,但过了这个阶段,慢慢适应了。丁当感慨:“内心的平静最重要,要接受,要乖乖留在家里。其实我们平时工作忙,没时间陪家人,现在是很好的机会多陪陪家人。”

这次的经历让丁当深有感触:“现在人手一机,碰面时都缺少沟通和分享,经过这次隔离,我们学会珍惜平时忽略的美好事情,以后相聚,会更珍惜彼此。”

因为疫情,丁当取消了三场在大陆的《搭错车》音乐剧演出,台湾的工作也喊停。杭州已陆续复工,丁当开始在当地为新专辑录音,希望年底能发行,也参加当地节目录影。至于回台湾仍遥遥无期,丁当淡定地说:“平安健康最重要,就趁机好好休息,养好身体,工作不急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