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食档收摊 薛素珊:疫情过后将东山再起

病毒阻断期才开始没多久,薛素珊(右)已经瘦了5公斤。(萧紫薇摄)
病毒阻断期才开始没多久,薛素珊(右)已经瘦了5公斤。(萧紫薇摄)

字体大小:

本地艺人薛素珊和好友汤妙玲前年合开韩国“军队餐”摊档,坚持了一年,由盈转亏,但薛素珊坦言仍有做生意兴趣,不讳言在疫情过后东山再起。

她前天录制zaobao.sg的《疫起过生活》晨运节目,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,被问及餐饮摊档生意如何时,透露去年已收档。当年她亲自下厨,生意搞旺起来,不料做了六个月后,她接了电视剧拍,必须把工作转交给雇员,从此业务急转直下,最后亏钱收摊。

她说:“不是员工不好,是我们亲力亲为时太好了!”她说,当初是开咖啡店的老板世交怂恿她做生意,只收她友情价摊租,在各方面帮忙许多,所以最后收摊时只亏了几百元。她坦承很享受做餐饮,等疫情过去,可能东山再起。

宅在家可抵抗美食诱惑

摊位收了,不必受疫情拖累,阻断措施期间她每天宅在家,还发现对健康很好。“我的抵抗力不强,不出门就不会面对太多美食诱惑。在家吃饭,吃多少自己可以控制,又可以做运动,我都瘦了5公斤了!”

她下个月迈入50岁,无论是开朗的心态还是健康的体态都没老态。她笑说:“刚才晨运录影时,我开了一个玩笑,然后我就想,我这个年龄了竟然还开这种玩笑!”记者说,忘年是最高境界呀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