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女举家住千叶县 林益民常视讯不担心

林益民(左图)如今除了到医院复诊或工作,其他时间都留在家里。林爱心(左图后排左)与丈夫和两个女儿定居日本。(档案照、林爱心提供)
林益民(左图)如今除了到医院复诊或工作,其他时间都留在家里。林爱心(左图后排左)与丈夫和两个女儿定居日本。(档案照、林爱心提供)

字体大小:

日本冠状病毒疫情加剧,本地艺人林益民对于移居日本的大女儿林爱心不担心!

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晚(4月16日)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,期间全国将统一实施禁足令。林益民接受《联合晚报》专访时说:“我和女儿常常有视讯联络,她住在千叶县的小镇,是郊区,人烟稀少,到处是空地与花园,感觉就是隔离。那里超市、医院都有,再来日本人都有戴口罩的文化。”林益民也把林爱心传给他的一则新闻报道传给本报,只见日本超市收银员与付账顾客之间有一层透明的塑胶帘隔开,降低交叉感染风险。难怪林益民说:“她那里也不是大城市,我颇放心的。”

林益民透露林爱心毕业于国大:“国大时有修读到日文,毕业后到早稻田大学继续念日本文化。”他说女儿毕业后曾在《朝日新闻》的市场部工作,两年前与丈夫和两个女儿移民日本:“我和太太当然会不舍得,但时代变了,选择出国对他们是好的,为什么要阻止呢?”

林益民也说:“我们都以为日本什么都贵,其实不是,她在千叶县买地加上盖了现在居住的房子,少过100万新元。她那里生活费比我们低,超市的东西,都比新加坡便宜。所以住日本,要看你住哪里。”

除了所住房子,理财有方的林爱心也在千叶县买了另一块地盖了民宿。林益民说:“不是给游客住,客户主要是当地大学生、教授与定居该处的外国人,有4间套房。”林爱心目前是自由业者,从事翻译等工作,前阵子才完成给外国人看的地铁册子的翻译,林益民说,“是奥运的工作项目”。

吁各位在家抗疫别趴趴走

林益民与太太原本今年要到千叶县探望女儿一家:“因疫情,没办法去了。”

由于他与太太上了年纪,多年前住在市区公寓的二女儿一家人把他们夫妇俩接过去住。林益民遵从政府的抗疫措施,除了得到医院复诊或工作,就会留在家:“做些简单运动,看看节目。”他也呼吁大家,尤其是乐龄不要到处趴趴走:“千万不要认为病毒不会传给你。不要增添医护人员的压力。”他也说,一家人不能出去,长时间在一起,有时难免会有意见,加上大家心情也不好,甚至生活,经济有危机,尤其年轻人,在外活动惯了:“现在不能出去吃喝玩乐,很容易起冲突,所以大家都要忍耐。”

做客《Lim Teh来讲古》 谈福建文化

华文媒体集团首次制作以方言为主的播客和视频系列《Lim Teh来讲古》,由本地著名导演梁志强担纲主持,每集邀不同嘉宾畅谈各种福建文化课题。

第一集福建美食邀林益民和96.3好FM DJ安娜一同品尝由莆田餐馆赞助的福建佳肴,在热气升腾的餐桌上,展开一段接一段读者可能不知道的精彩故事。

第一集本周四(16日)已率先在zaobao.sg推出播客,下周三(22日)将上载视频。《Lim Teh来讲古》播客每个星期四更新,网址是www.zaobao.com.sg/podcast/hokkien-me。

公众也可登陆早报手机应用,在首页选择“早报播客”收听,或到Spotify收听。第一集视频推出后,每个星期三更新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