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琬龄含泪吁长者别出门

郑琬龄设立Youtube户头教大家简单的烹煮一日三餐。 (图:郑琬龄Youtube 截图)
郑琬龄设立Youtube户头教大家简单的烹煮一日三餐。 (图:郑琬龄Youtube 截图)

字体大小:

“国民安娣”郑琬龄拍视频苦口婆心吁长者非常时期,待在家,别出门!

郑琬龄昨天(4月21日)在个人面簿贴出一段视频,以纯正的潮州话吁请长者在“断路器”期间要“乖乖”待在家,别出门,这样不但是为自己也为家人更为大众着想,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抗疫。视频的尾端,郑琬龄更激动地双眼湿润。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昨晚联络上在本地的郑琬龄,她坦言自己最近很烦,尤其看到政府、前线人员如此积极地为杜绝冠病病毒做出了很多努力,不少国人也积极配合政府实行的一些措施,像“断路器”(Circuit Breaker),可是她就是不明白为何仍有少部分国人“不听话”,到处趴趴走,有些还在熟食中心用餐。

郑琬龄表示,对于冠病,有些人会认为没什么好紧张,即便不幸确诊也是自己的事,“你看有些人还说罚款就罚款咯,他们却忽略了会连累家人、甚至整个社会,让我看了感到很难过。”

所以,郑琬龄决定录制一段视频贴上社交媒体,呼吁长者要听话,在“断路器”期间待在家。

记者告诉她有些人觉得天天待在家会很闷,郑琬龄说非常了解他们的心态,“但是现在是抗疫期,我们一定要坚守本分留在家中,去找一些事情来做,像每天整理家、种种室内植物、看看电视、听听音乐或收听收音机。再不然可以透过视讯和亲友‘见面聊天’,像几天前,我和丽贞、一些朋友就相约在‘视频喝茶相聚’。”

“所以......”郑琬龄泪眼盈眶地说:“拜托大家一定要留在家里。”

宅家抗疫,朋友不会煮饭,郑琬龄灵机一动,一、两个星期前设立了Youtube账户(Wanling_tay),拍视频分享做菜烘焙等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