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Lim Teh来讲古》:王一川与梁志强畅谈歌仔戏

在第二集播客中,年仅30岁的王一川分享了他学习歌仔戏的乐趣。(档案照)
在第二集播客中,年仅30岁的王一川分享了他学习歌仔戏的乐趣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华文媒体集团首次制作的方言播客系列《Lim Teh来讲古》第二集今天上线。节目主持、本地导演梁志强和特别嘉宾一同畅谈本地歌仔戏的演变,也谈及他看戏的经历。

受邀参与分享的是本地歌仔戏班“小洞天”成员王一川以及UFM100.3 DJ彦维小二。

20世纪初,本地就已经出现闽剧团。在娱乐节目匮乏的年代,这类戏曲表演不仅为大众的生活增添色彩,更是为传承福建文化做出贡献。

在这集播客中,年仅30岁的王一川分享了他学习歌仔戏的乐趣,以及前辈如何通过艰苦的训练,练就一身好身手。间中,不谙方言的彦维在王一川的指导下现学现卖,笑点连连。梁志强还透露自己“差点”登上戏班舞台表演的经历。

《Lim Teh来讲古》共有六集,接下来的节目内容围绕福建习俗、福建话、福建寻根之旅和歌台文化。节目于3月初完成录制,并获得莆田餐馆和新加坡福建会馆赞助。收听播客的听众还有机会获得莆田餐馆送出的奖品。

这个播客系列每周四更新,网址是www.zaobao.com.sg/podcast/hokkien-me。公众可通过早报手机应用,在首页选择“早报播客”收听,或到Spotify收听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