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家免与家人摩擦 三女艺人分享心得

左上图:白薇秀希望大家调整心态,别给自己压力。左下图:庞蕾馨称跟孩子们相处要用智慧。右图:郑惠玉在家中陪孩子上课。(互联网)
左上图:白薇秀希望大家调整心态,别给自己压力。左下图:庞蕾馨称跟孩子们相处要用智慧。右图:郑惠玉在家中陪孩子上课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抗疫阻断措施实施已超过两个星期,不少国人居家办公的同时,也须兼顾在家学习的孩子,两者要如果取得平衡?家人之间相处时间多了,要如何避免摩擦?听听郑惠玉、白薇秀和庞蕾馨分享经验。

郑惠玉:与老公分工合作

 

20200424_showbiz-yiren-02_Small.jpg
郑惠玉空闲时候,会画画打发时间。(互联网)

三个公子都居家上课,对阿姐郑惠玉是个挑战。“孩子全部都在家学习,刚开始有点措手不及,幸好几天下来之后,大家都开始进入状况。”

孩子们容易分心,要他们集中精神学习不容易,“加上他们还没能掌握网上学习的技巧,所以我们需要在旁陪着他们上课。”

三个孩子的课程同时进行,加上复印作业和电脑技术等问题,让阿姐一开始手忙脚乱,幸好她有个熟悉电脑知识的老公,“所以我只负责管理他们的衣食住行。”

在家的时间,阿姐和家人烹饪、画画、绘图、玩积木,笑言:“家长都需要使出浑身解数,要七十二变变变变!”

一些国人对阻断措施感到困扰不安,阿姐劝说:“当下之急,以安全为前提。生命是美丽的,要好好珍惜。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毒。”这场疫情也让阿姐有所领悟,“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无子弹战争,它让全世界所有的运作都停止下来。也许是人与人之间应该多花时间沟通,团结起来,让明天更美好。”

白薇秀:别给自己压力

 

20200424_showbiz-yiren-03_Medium.jpg
白薇秀居家期间,积极运动。(互联网)

理解居家办公的国人的难处,白薇秀希望大家别给自己太大压力,“也希望老板和同事之间要互相体谅。”

她建议大家调整心态,“以前上班可以不管家中的事,现在不可能了,所以要调整心态以及对自己的要求,才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毕竟在办公室里能完成的工作量,现在未必能够达成。”

阻断措施期间让白薇秀最无所适从的是无法和家人朋友共聚,但她靠网上视讯软件也一样可以和家人朋友“见面”,“也挺好的,大家能看到彼此互相问候。”

她庆幸和老公相处没有太大摩擦,“但我听朋友说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多了产生不少压力。我觉得最重要是沟通,如果夫妇俩都在家工作,最好能有各自的工作空间,时间也要分配好,例如一方在开会,另一方就帮忙照顾孩子,互相配合。”

她把病毒阻断措施时期比喻成冬天,鼓励国人趁这冬季多留在家里陪家人,并且去做自己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,“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和作息都有所改变,其实也不是坏事,就像冬天一样,一切都慢下来,大家在家里陪家人,这可能也是我们需要的。”

庞蕾馨:用智慧解决问题

 

20200424_showbiz-yiren-04_Small.jpg
庞蕾馨为儿子Aden拟定时间表。(互联网)

阻断措施期间孩子在家学习,让庞蕾馨深刻感受学校老师的辛苦,“孩子容易觉得无聊,我得一直想方法让学习变得有趣,例如女儿不爱学生字,我就要设计游戏跟她玩,很不容易,所以我很敬佩老师。”

她坦言现在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多出两倍,需要更多的耐性,“平常一天可能会发一次脾气,现在可能会发两三次。”因此她跟孩子一起拟出时间表,让自己有喘气的空间,“他们休息的时候我就可以做自己事情。”

孩子如果闹脾气,她也试着用智慧去解决问题,“我会为他们定下规矩列出条件,例如不刷牙就不能跟妈妈睡觉,儿子很喜欢我陪他睡,所以就会乖乖听话。”

谈到夫妻相处,她说:“我们会给彼此空间,不打扰对方。”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