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人生没有淘汰,只有转换舞台” 偶像、演员等换舞台回炉重造

字体大小:

“人生没有淘汰,只有转换舞台!”张艺兴从爱奇艺“转”到了优酷《少年之名》,偶像、演员、学霸、海外选手和“重读生”也换舞台回炉重造。

疫情无阻 偶像团体选秀综艺录制

冠病疫情肆虐全球,不过仍无阻中国偶像团体选秀综艺录制推出,爱奇艺女团养成类综艺节目《青春有你2》3月12日开播,腾讯视频当天顺势官宣《创造营2020》首位教练黄子韬,四天后再释出鹿晗、宋茜、毛不易和罗志祥(有传罗志祥因负面新闻缠身,已遭大陆三节目除名,但至截稿为止,节目未官宣撤走罗志祥),号称史上“最强教练团”领军的《创造营2020》今晚首播。《创2020》上个月21日在深圳举办发布会,隔天优酷也宣布以男团选秀综艺《少年之名》加入战局,陆续官宣张艺兴出任少年制作人,《小时代》电影系列导演郭敬明、胡彦斌、程潇和韩宇组成导师阵容。

纵观《青春2》《创2020》《少年》的艺人导师阵容,当中有几名是颇有经验的选秀综艺“熟脸”,只不过今年合作的平台与节目不同了。

张艺兴过去两年担任爱奇艺《偶像练习生》《青春有你》的制作人代表,今年三度担任男团选秀导师,不过由爱奇艺跳到优酷《少年》;就像他过去曾在节目上说“人生没有淘汰,只有转换舞台”。而“转换舞台”的还有胡彦斌,他过去两年在腾讯视频《创造101》《创造营2019》担任导师,今年同样“投奔”《少年》怀抱。

曾在2018年爱奇艺《偶像》担任舞蹈导师的程潇,时隔一年回归导师席,同样宣布加盟《少年》。

有趣的是,在《青春有你2》取代张艺兴担任制作人代表的蔡徐坤,两年前参加《偶练练习生》以第一名C位出道,现间接形成“师徒”打对台的局面;加上黄子韬和鹿晗加盟《创2020》,传同为韩团EXO前成员的吴亦凡将取代负面新闻缠身的罗志祥成为导师,三子有望合体,与昔日EXO同门的《少年》张艺兴“杠上”,今年的偶像选秀综艺极具话题性。

《创造营2020》每周六、日8时于腾讯视频播出,本地观众明天(3日)晚上8时起,可通过e乐(新电信电视11/501频道)随选功能紧贴收看。

选秀综艺多 导致“学员荒”?

选秀综艺多导致“学员荒”?“回锅肉”是不少偶像选秀综艺的通病。

《青春2》百名学员当中,有超过20人曾经出道;而参加《创2020》的学员中,曾以女团出道或参加过其他选秀的共23人。

《少年》未官宣学员,不过据悉有好几名学员是曾参加《偶练》《明日之子》《青春1》《创造营2019》《中国新说唱》等中国综艺的熟悉面孔。

偶像、演员《创2020》拼重新出道

演员:《少年的你》张艺凡、《陈情令》陈卓璇等

许潇晗在热播中的《清平乐》饰演舞女许兰苕,张艺凡在电影《少年的你》饰演胡小蝶,陈卓璇在《陈情令》中饰演阿箐。有拍戏经验的包括艺瑾、文婕、姜贞羽等共十多名学员。

偶像:SNH48和其姐妹团七成员、《创造》“重读生”

学员名单也见中国组合SNH48和姐妹团BEJ48、GNZ48成员赵粤、孙珍妮、马玉灵和陈珂等七人。

第二次参加《创造》系列选秀的“重读生”包括苏芮琪、王一桥、AKB成员刘念和中国女子组合Legal High成员林君怡。

学霸:仲菲菲、李丞汐等

中非混血学员仲菲菲毕业于波士顿大学,前年考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,是国际安全/反恐专业的研究生。

另有以福建理科状元之姿考入北京大学的李丞汐;敖心仪2018年则以现代舞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。

海外学员:朱主爱、郑乃馨

除了本地观众熟悉的马来西亚歌手朱主爱(四叶草),海外学员有出生泰国、曾参演超夯泰剧《假偶天成》的演员兼歌手郑乃馨。来自俄罗斯的拉娜(Lana)曾在韩国以歌手身份出道,中日混血的华承妍也曾被选入日本女子组合Def Will。

(图片取自互联网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