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断期间 陈子谦为员工 准备爱心便当

七个员工“猪脚便当”外都有便利贴,合起来就是“Separate By CB, But Reunited With Bee Hoon”。(受访者提供)
七个员工“猪脚便当”外都有便利贴,合起来就是“Separate By CB, But Reunited With Bee Hoon”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冠病阻断工作,电影公司盈利损失超过50%,“好老板”陈子谦以美食打气员工,送7份爱心猪脚米粉!

陈子谦设立的“泉电影”上半年有五个重要企划,碰上冠病来袭,不是展延就是取消,问起盈利损失,他说“超过50%!”

chen_zi_qian_song_zhu_jiao_mi_fen_gei_7yuan_gong__Medium.jpg
七个员工“猪脚便当”外都有便利贴,合起来就是“Separate By CB, But Reunited With Bee Hoon”。(受访者提供)

他手下有七个员工,如今大家都宅在家,开会以视讯进行,有时一天开七个会,开到头晕眼花,但子谦记起伙伴们爱吃陈爸爸亲自炮制的猪脚米粉,自己动手做,再“打包”成七个爱心便当给员工。

七个“猪脚便当”外都有便利贴,合起来就是“Separate By CB, But Reunited With Bee Hoon”(中文意即:阻断措施分开我们,但因米粉而重聚!)。

chen_zi_qian_yu_fu_mu_lian_xi__Medium.jpg
陈子谦通过视讯向父母学习厨艺。(受访者提供)

烧肉塞爸妈家门缝

他告诉记者:“爸爸‘很厉害’煮猪脚米粉,那个炒米粉的力度,我还学不到;妈妈则常提醒我留意烹调火候,我们分开住,常在厨房开着视讯问他们这个怎么煮、那个怎么做。”

子谦的“陈家菜肴”不少:有肉骨茶、虾球、黄金炒饭、蒸鱼、烧肉、咸饭等等,“因为阻断在家,跟父母聊天的时间反而多了。”

因担心冠病感染,他不敢回家见父母:“我把烧肉做好,从我家到爸妈家大概六个巴士站,送到家门口,透过门缝将食物交给爸妈,就立刻离开。”说来令人恻然。

junwei4_Medium.jpg
杨君伟是首集Rewind Singapore的嘉宾。(档案照)

当君伟的“文字编辑”

杨君伟为影片中KTM火车的一幕录制旁白,分享感人故事。

君伟昨晚(5月1日)受访透露这是二度与子谦合作,当时他凭自己少年时期的经历撰写900字散文,子谦还当起他的文字编辑,帮他删到200字。

“后来,我依照他删改过的篇幅自己进行录音,压力好大,子谦对影像与声音的要求很高,我还担心自己达不到他的要求。”

一度,君伟还担心自己“太匠气”,幸亏子谦赞“效果不错”。

当上首集Rewind Singapore的故事人,君伟也很期待:“因为知道音乐人林倛玉特别为这短片写了很感人的旋律啊。”

“时光倒流-新加坡”送暖活动

眼见宅在家令一些小市民因失业手停口停、惊慌失措、生活失去方向,陈子谦最近广招宅在家的娱乐与艺文界人士,包括音乐人、摄影界等朋友,参与“时光倒流——新加坡”(中文暂译,Rewind Singapore)送暖活动。

他说,将遗忘的美好往昔透过照片、录像、声音“还原”贴在社媒上,不仅圆满了当事人,也汇集成一种温馨的集体回忆,回望过去时,带来正能量。

子谦曾为狮城留住昔日风土人情:《老地方》《老朋友》《老情人》都是他拍摄的杰作,好些片段未曾曝光,这一次会通过“Rewind Singapore”与网友共同怀缅,每一个星期六推出,一集只有两分钟。

“首集就找来杨君伟叙述他的故事,君伟旁述、林倛玉负责背景音乐,透过画面的呈现,带网友们像‘穿梭时光机’回到过去……”

这个温馨活动也广邀公众参与,有什么回忆想分享?有什么旧物想寻觅?都能上IG:@rewindsingapore或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windsingapore/,子谦说:“我们会以互动方式进行,若需要,也可以帮读者/网友制作,通过影音/图像,重现他/她的‘回忆’……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