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Lim Teh来讲古》第四集 林茹萍张智扬聊福建歌

字体大小:

(本地讯)《天乌乌》《望春风》《阿嬷的话》……对于喜爱闽南语歌曲的读者来说,这些歌名肯定不陌生。今天推出的《Lim Teh来讲古》播客系列第四集中,主持人梁志强将与资深艺人林茹萍和“Ah Boy”张智扬(Tosh)一起畅谈不同年龄层对福建话和福建歌的印象。

华文媒体集团首次制作以方言为主的节目《Lim Teh来讲古》,由本地导演梁志强坐镇,每集邀请不同的嘉宾畅谈本土福建文化的特色。这集节目内容丰富,除了回味“古早”流行的闽南语歌曲种类、曲风等,梁志强也以他一贯幽默、搞怪的方式来分析本地福建话的细腻与特点。比如,他就给两个嘉宾抛出了有趣的问题,询问他们是否知道在这个方言里,究竟有多少种形容“打人”的方式。

作为本地的饶舌、嘻哈歌手之一,张智扬也与两名前辈分享了他如何把福建话融入流行音乐中,为作品增添本土化色彩。

《Lim Teh来讲古》共有六集,接下来的节目内容包括福建寻根之旅和歌台文化。节目于3月初完成录制,并获得莆田餐馆和新加坡福建会馆赞助。收听播客的听众还有机会获得莆田餐馆送出的奖品。播客系列每周四更新,网址是www.zaobao.com.sg/podcast/hokkien-me。公众也可通过早报手机应用来收听“早报播客”,或到Spotify收听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