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疫期间的母亲节 本地艺人如何庆祝?

字体大小:

后天(10日)是母亲节,今年的母亲节非常特别,因为疫情阻断措施,大家必须呆在家中庆祝。

陈汉玮、黄暄婷和郭坤耀等本地艺人“被迫”动脑筋,各显神通,想新方式为心爱的妈妈庆祝。

陈汉玮弹琴录视频

陈汉玮非常孝顺,每天至少会打一通电话问候妈妈。83岁老母住在马来西亚柔佛,新马封锁边境让他无法回马国跟妈妈庆祝母亲节,因此他特别用钢琴弹奏《关怀方式》曲子,录成视频寄给妈妈欣赏。

陈汉玮接受《联合晚报》专访说:“以前她来新加坡住我家时,我偶尔会弹钢琴给她听,但是已经很多年没这样做了,所以她叫我在疫情期间练习一下钢琴。”

看陈汉玮弹钢琴有模有样,有趣的是他其实看不懂乐谱,靠的是死记弹琴指法。

他说:“我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认识了一个很会弹琴的男生,就私讯请他教我。他很热情地录下指法,我就跟着学习,就学会了几首歌,其中一首是《关怀方式》,用了两天才把指法记下来。”他笑说疫情之后,应该可以改行当钢琴家。

对于母亲节礼物,陈汉玮透露幸好在半封城前把燕窝、冬虫草等补品送给妈妈,“我每年都有给她红包,今年也不例外,已经转账给她了。此外我也交代姐姐在马国买一些蛋糕或妈妈爱吃的东西孝敬老人家。”

黄暄婷亲手烘蛋糕 “高兴有时间跟妈妈相处”

黄暄婷知道妈妈林梅娇爱吃素,所以特别亲手制作了全麦香蕉蛋糕。她笑说一直烦恼要如何在阻断措施期间庆祝母亲节,想来想去最后决定亲手做蛋糕。

她说:“自己做蛋糕比较好,只要买材料,家里有烘烤书籍,跟着步骤就好。”她坦言这次是首次为母亲节做蛋糕,其实不会做很多种蛋糕,较拿手的反而是乳酪蛋糕。

虽然因为疫情无法开工,黄暄婷却很高兴终于有时间跟妈妈好好相处。她说以前拍戏的时候,不是她一大早出门就是母亲很早开工,母女比较难见面。

“现在好像是提早过妈妈的退休生活,我们放慢脚步,每天起床就煮一点东西吃,然后聊天。到了下午三四点,我们又一起吃水果喝茶继续聊。五六点一起运动,然后吃晚餐。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。”

才华亚军郭坤耀 大展舞艺逗妈妈开心

《才华横溢出新秀2019》亚军郭坤耀跟妈妈感情很要好。他以前会在母亲节送蛋糕,现在无法出门,所以选择在家里大展舞艺,逗妈妈开心。

在拉萨艺术学校念舞蹈系时,个性活泼好动的郭坤耀每天都早出晚归,花很多时间在学校练舞,所以很少在家陪妈妈。他透露,妈妈以前每天为他准备午餐便当带去学校吃,“虽然我没有很多时间陪她,但她还是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,想把最好的东西给我。”

他说这次的阻断措施让他多出了很多时间,“很高兴可以跟妈妈有多一点互动,感激她之前为我做的一切。”

那他曾经做过哪些事让妈妈感动?郭坤耀想了一想回答:“读中学的时候,我跟妈妈一起上巴刹,回家时她说脚很痛,我就背她回家,有大概三四个轻轨列车站的距离哦!其实我也有孝顺的一面,只是很多人不知道,哈哈!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