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时丰越活越年轻 秘诀:勤运动常照镜

罗时丰发新专辑,外形和体态让人惊叹越活越年轻。(海蝶唱片提供)
罗时丰发新专辑,外形和体态让人惊叹越活越年轻。(海蝶唱片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台湾金曲歌王罗时丰“逆生长”秘诀:运动!每天照镜子,发现长肉就动起来!

罗时丰最近发华语专辑《体验》,52岁的他体态和外形都保养得非常好,让人惊叹怎么越活越年轻。罗时丰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开心地说:“这叫逆生长。秘诀?就运动啊!我五年前开始体验健身,做重训,然后把这变成一个习惯;每天持续,体态一定会更好。还有每天会照镜子嘛,发现哪里肉多了,就要求自己要注意哦!”

罗时丰认为许多艺人健身是“目标型”,就是要开演唱会或发片的前两个月加紧训练,达到一个效果,但之后就荒废。“不过我是持续型,如果没去健身房,在家也运动,尤其这腹部属于惰性肌肉,一定要每天做;一个礼拜没做,像我这个年纪,肚子就出来了。其实运动除了让体态更好,身体也比较健康。”他分享自己没有“三高”问题。

记者向罗时丰转述,有朋友看到他的宣传照,误认是33岁的韦礼安,罗时丰听了哈哈笑说:“真的很多人误认,韦礼安的公司还说,‘你们干嘛用我们韦礼安的照片?’能跟这情歌王子并驾齐驱,对我们这些半百年纪的老人是多大的荣幸!”

韦礼安昨天(5月7日)在台湾发片记者会上也打趣说这次出现劲敌:“就是罗时丰大哥,听说他专辑封面撞脸我,会不会连我的粉丝买CD时也拿错。”

20200508_showbiz-luo-02_Medium.jpg
52岁的罗时丰被误认是小他19岁的韦礼安(右图,互联网),让他好开心。(海蝶唱片提供)

首次体验电音

专辑取名《体验》,罗时丰这次有新体验,首波主打歌《我的FU》的摩登电音曲风,令人惊喜。

罗时丰说:“我出过很多专辑,很多曲风都尝试过,但这次中快版电音是第一次,对我来说是很新鲜、很棒的体验,对歌迷也是不同的体验。但我还是用我中低频的声音去诠释,保留自己的个性,没有大家以为的摇滚呐喊。”

对于这个初体验,罗时丰说:“我喜欢,以后可能再尝试。其实唱不困难,但如果要展现舞蹈,这就是挑战,须要练习。”

《我的FU》的MV里,他就没有展现舞姿,他说:“公司要我酷酷的,有一点点律动就好了。”

20年动三次手术

罗时丰去年10月因肠沾黏开刀,医生说若再晚半小时治疗,恐撒手。

他告诉记者,这20年因肠胃开过三次刀,第一次是盲肠炎,将盲肠割掉,第二次是大肠憩室炎,大肠割掉12公分,去年10月是腹膜炎,小肠割掉26公分,住院1个多月。

他感叹:“以前年轻,恢复得很快,这次伤口感染,才住院这么久,但可能因为我一直有运动,所以算恢复得不错。这次大家看到我的状态还不错,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,其实现在的状态比之前还好。”

其实十年前的第二次手术之后,他仍每几个月就会肠胃疼痛,要到医院挂急诊打止痛,这次手术希望一劳永逸。“去年10月手术到现在,还好,没有再痛,但要是要注意饮食,不能大吃大喝,要细嚼慢咽,晚餐后走半小时动一动。”他这十年也放慢生活步调,不再那么紧绷,也不会把时间填满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