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升豪无法来新拍剧 跨界忙演唱会彩排

字体大小:

台湾型男演员温升豪在演艺圈闯荡十多年,10年前凭《败犬女王》《犀利人妻》中的精湛演技人气大旺。除了一直活跃于台湾幕前,他的演艺版图也延伸到中国大陆及新马,温升豪原定在台完成消防剧《火神的眼泪》拍摄之后,3月份来新拍本地剧,无奈工作计划被疫情打乱。

温升豪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,新剧剧本看完了,预留了三个月的档期给这部新剧,怎料拍摄工作因疫情延后,目前未有明确的开工时间表,“现在新加坡还是不能入境,隔离也是问题……台湾这边有新的工作,我就先做。”

与三男演员合办演唱会

无法来新拍戏,温升豪这阵子偶尔会上节目,投入剧本创作,最近也在为演唱会彩排,“我找了三个台湾男演员一起办演唱会。如果一切ok,会在今年举行,计划8、9月份,在台湾办完再到其他地方去。”他也希望将演唱会带来新加坡。

他仍期待疫情结束之后尽快过来开工,透露这家本地制作公司之前曾找他演出,“新加坡的制作人专程来台湾找我,我觉得很不好意思,因为上次曾经推掉,我们后来聊得很开心,希望能达成合作的目标。”

温升豪跟狮城颇有缘分,他曾搭档刘子绚演出2010年本地电视电影《小孩·狗》,2015年主演新加坡建国50周年历史大戏《星月传奇》,更让他入围国际艾美奖“最佳男演员”。

过去来新拍戏,让温升豪对狮城留下好印象,他说:“新加坡有异地风情,人文不同,有马来人、印度人和华人等多元种族,工作气氛比较特别。”

客串《我们》第二季

疫情期间,有的孩子必须居家学习,让有些必须兼顾居家办公的父母抓狂,温升豪却没有这方面的困扰。

他说,台湾的小朋友照常上课,7岁女儿“小晴天”也如此,“我们相处的时间多了,但没有觉得麻烦。”

去年温升豪凭台湾超夯剧《我们与恶的距离》里忧郁丧子的刘昭国角色,在金钟奖上捧回男配角奖项。

先前《我们》团队透露计划开拍第二季,温升豪对此回应:“剧本还在写,内容跟上一季不太一样,是另外一个主题,我应该会客串。”

主演大陆大剧机会渐少

温升豪早在2013年已经到中国大陆拍戏,剧集作品包括《如果爱可以重来》《爱情睡醒了》《进击吧,闪电》等,至今依旧维持每一两年一部大陆影视作品的产量,包括去年古装剧《从前有座灵剑山》,正在播出的《天醒之路》。

温升豪透露自己初到中国大陆拍戏还有机会当男主角,到了2016年,随着大环境的改变,港台演员在剧中担纲要角的机会越来越少,要争取也不太容易。

温升豪直言在中国大陆拍戏相对“辛苦”:“所谓‘辛苦’指的是不太容易拿到主角的角色……他们会把机会留给大陆艺人,这很正常,他们要保护自己的产业。”

温升豪指出现在若是台湾新人到中国大陆发展,不可能在主流频道或大戏担任主角,放眼这五年“基本上是没有”。他举例像是霍建华、吴奇隆等在中国大陆耕耘多年的台湾艺人,也才有机会在当地卫视台的主流平台或大戏里出任男主角,“否则都是以‘打工’形式过去拍,而不是以个人作品为主的概念,我觉得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。”

将网络剧舞台留给新人

谈到台湾新生代小生傅孟柏、官鸿在最近播出的大陆网络剧《成化十四年》担任双男主角,温升豪透露自己曾推掉几部网络剧的主演邀约,他强调不是因为网络剧不好,而是希望能够将这样的舞台留给新人,“我们不一定要去占那个空缺”。

尽管如此,温升豪仍继续到中国大陆拍戏,维持一定的曝光率,他说,主要是自己在北京和上海有公司,公司成立三四年,除了经纪部门,也设立戏剧制作部门,温升豪谦称自己只是“小小的股东”:“公司能帮我推展大陆的业务,时不时帮我推戏和曝光。”

新剧《天醒之路》温升豪见招拆招

温升豪之前在《从前有座灵剑山》饰演海天阔大将军一角,古装造型一亮相,便在中国大陆圈粉无数。他参演的新剧《天醒之路》4月23日在爱奇艺、芒果TV正式上线,这回温升豪变身成为一个虽然不会武功,却靠慧眼制敌的潇洒谋士。

《天醒》改编自蝴蝶蓝的同名小说,由黄伟杰执导。讲述摘风武院的路平(陈飞宇饰)、燕西凡、秦桑(程潇饰)、苏唐、莫林、凌子嫣六人经历种种艰险,在“点魄大会”夺魁,并踏上天醒之路的故事 。

温升豪在剧中饰演的文歌成,是大将军秦琪的谋士。不会武功的文歌成具有非常人一般的慧眼,能够见招拆招,轻而易举地拆解对手招式,帮助秦琪在比武中百战百胜,温文尔雅的他对秦琪的妹妹秦桑也宠爱有加。

《天醒之路》原著小说中,文歌成的人设是心机深沉的套路王,剧版改编后不知是否有所改变,由演技精湛的温升豪诠释这个正邪莫测的角色,应该会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。在剧中文歌成与男主角路平有着千丝万缕的纠葛,究竟文歌成是路平的救命恩人还是罪魁祸首呢?观众只能追剧找答案了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