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片附近有人被撞倒 方伟杰车祸现场当“警察”指挥交通

方伟杰(左)受访时透露,数月前在拍戏时碰上真的车祸,现场相当戏剧化。(新传媒提供)
方伟杰(左)受访时透露,数月前在拍戏时碰上真的车祸,现场相当戏剧化。(新传媒提供)

字体大小:

方伟杰拍警匪英语剧,拍摄现场附近发生罗厘撞人车祸,剧组帮忙维持交通秩序!

本地演员方伟杰为5频道警匪题材新剧《律政精英:第五季》(Code of Law:Final)受访,他在剧中扮演严肃寡言的警察,靠IT能力和体力捉贼。拍摄期间,他与剧组遇上一场真实车祸,至今历历在目。

数月前,他与马来演员Fauzie Laily在武吉士拍戏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,他与剧组一探究竟,惊觉十字路口处发生车祸,一名马来妇人被罗厘撞倒了。

方伟杰忆述:“我们跑过去时,看到马来女士躺在地上,Fauzie握着女士的手,跟她说话,确保她有意识。平时从戏里看到,车祸现场会有一滩血在地上,真的是这样,女士的后脑勺流出一滩血。”

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时间,方伟杰与剧组人员等待警察和救护人员到来前,赶紧协助维持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,“我们当时还挂着戏里的警察证件,有路人以为我们是真警察,有的以为在拍戏,我们赶快脱去证件,告诉大家我们不是在拍戏。”

据方伟杰了解,搭档Fauzie在车祸隔天联络上受伤妇人的家属,获悉对方无生命危险。

拍停车场追逐戏 被武指嫌体格不如当年

方伟杰在剧中不乏动作戏,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场在多层停车场拍摄的追逐戏。当天,他必须从六楼停车场追捕“嫌疑犯”至二楼,再跃过栏杆往一楼跳去,拍了两、三次后顺利完成拍摄。

拍完后,武术指导的反馈让他又好笑又无奈,“跟武指合作很多次,他们对我的体能和身手有一定的了解。拍完后武指反馈‘不像以前那个好身材咯’,哈哈,对啊,我都30岁了,不是20出头那个奔奔跳跳不会累的毛小孩了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0年5月11日《联合晚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