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年长者送暖 陈天文派礼包

陈天文戴口罩、面罩、穿手套为年长人士送礼包。(取自陈天文IG)
陈天文戴口罩、面罩、穿手套为年长人士送礼包。(取自陈天文IG)

字体大小:

陈天文参与“众弘福利协会”主办活动的慈善活动,卫塞节亲自到大巴窑组屋区派送近600份礼包给年长人士,他昨天(5月11日)受访时说:“我本身一直有参与众弘福利协会的慈善活动,这次有善心人士赞助物资,我们帮忙包爱心礼包派送给年长人士。”

他表示主要是担心年长人士因疫情没办法出门采购必需品,他说:“爱心礼包里面包括如牙刷、洗手液、罐头、白米等日用品,也有口罩等抗疫用品。”

陈天文目前没有拍戏,他表示之前在拍新剧《男神不败》:“阻断措施推出当日,我本来有一场超过30人的大场面要拍,当然就取消了,之后就在家里休息。”

会不会担心在家没工作?他说:“那倒不会,本来《男神不败》拍完后已经确认了有一部新戏,现在就等情况好转,我们可以复工。”

他表示在家里有点发胖,特别是太太每天都煮很多好菜:“在家里也会运动,比如做俯卧撑等。

chen_tian_wen_2_Medium.jpg
陈天文在《单翼天使》中与洪凌有感人的父女戏份。(截图来自新传媒戏剧组)

《单翼天使》演中风爸爸获好评

9点档《单翼天使》已接近尾声,陈天文与洪凌在戏中父女情感人,最近的剧集中他中风瘫痪,他表示中风很难演:“剧中中风两次,第一次是轻微的,稍微容易演,之后是中风后瘫痪在床。拍之前我思考了很久,不知道该怎么演。”

他感谢其中一位导演与他分享母亲中风的故事:“他很小的时候,母亲就中风了,很感谢他跟我分享母亲的故事,还有母亲的神态、动作,我们讨论了很久。”他的表演也得到观众认可,认为他将中风病患演得入木三分,非常难得。

剧中他的女儿洪凌未婚先孕,他表示没想过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会怎么面对:“我不知道,应该是顺其自然,因为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,所以事前的教育很重要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