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里甜蜜度高 巫启贤节食甩肉8公斤

居家防疫后,巫启贤养成边吃零食边追剧习惯,体重飙升到近80公斤。(受访者提供)
居家防疫后,巫启贤养成边吃零食边追剧习惯,体重飙升到近80公斤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体重一度飙到近80公斤,巫启贤冠病疫情期间下定决心减肥,节制饮食减了8公斤。

人在台北的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:“农历新年从美国回来后,因为疫情暴发,我天天待在家养成了坏习惯,例如边吃零食边追剧。某天突然发现体重已经飙到79.8公斤,自己都吓了一跳,所以决定减掉10公斤。”他开心地说现在更健康更有活力,“希望能维持这状态到80岁!”但要爱吃美食的他节食并不容易,“其实没少吃,只是分量少很多。一开始须要调整心态,但因为目标明确,所以那个槛一下子就跨过去了。”

疫情迫使他下半年的中国巡演喊停,“接下来暂时未有工作计划,就走一步看一步,轻松过日子。”他这段日子待在家,跟老婆孩子的关系更亲密了,笑言:“现在家里的甜蜜度很高!”

在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留学的大女儿欢欢(巫咏欢)因为疫情的关系回到台湾,巫启贤说:“她挺惨的,因为要线上学习,台北和美国时间又是颠倒的,所以她得在半夜上课。但我们都很开心她回来,也发现她长大了,更体贴懂事。”

打出人生第一个一杆进洞

巫启贤每周和老婆彭美君打两三天高尔夫球,天天为孩子做饭,生活过得悠闲,“这些年来我总是为工作飞来飞去,刚好趁这个时候停下了,也明白了其实无须这么忙碌,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好。”也因为常常打高尔夫球的关系,他的球艺越来越好了,他兴奋地分享:“我最近和张宇以及游鸿明夫妇去打球,打出了我人生的第一个一杆进洞!我按照规矩把一半的奖金给了球童,并请所有球友吃饭打球,再送纪念球。虽然小破财,但一杆进洞的概率是非常小的,我很开心。”

巫启贤今早7时30分到8时30分之间在96.3好FM早班《早安,好人帮》空中和大家聊聊近况,9时过后在FB直播中亮相,并自弹自唱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