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师粉为偶像骂学生 肖战:我不需要应援

肖战因有“老师粉”为了他而责骂学生,再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。(互联网)
肖战因有“老师粉”为了他而责骂学生,再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中国讯)因演出《陈情令》爆红的中国男星肖战,再惹争议!事因他的一个教师粉丝林苗苗,在上网课前给学生播放肖战的新歌《光点》,一个学生在公屏上打出“肖战必糊”(意指肖战必走下坡)四个字,该老师即开语音斥责学生“你给我滚出去”“什么玩意你这”。

随后,该老师被网民扒出是山东济宁某中学的化学老师,她在个人微博中,多次表示对肖战的喜爱和支持,而该微博5月6日发表的内容,也佐证了此前网课录屏。她自称被“惹炸了”,“当着200多个学生的面,狠狠批评了他一顿”,微博放出的后续聊天截图显示,该学生已向她道歉,她也表示原谅。

此事迅速在网上引发争议,支持林苗苗的人,称她的愤怒点在于学生把粉丝行为带到课堂上,而非学生不支持肖战,但更多人认为把粉丝行为带到课堂上的不是学生而是这个林老师,在学生明确表示反对后,竟以职权泄私愤。

被指一节课有22分钟谈肖战

有学生爆料,在这一节课,林苗苗有22分钟都是在说肖战,而且这不是她第一次在课堂上谈肖战。

肖战“老师粉惹议事件”不仅这一单。网上有一个配合肖战新歌的“光点舞挑战”,网民搜出有老师在课堂上让学生拉下口罩一起跳舞做应援,高喊“肖战哥哥你很好,我们很喜欢,冲啊”。在一家幼儿园,老师引导学生回答问题。老师问: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孩子们答:“肖战。”老师再问:“肖战是我的谁?”孩子们说:“男朋友。”老师赞:“棒棒的。”

追星不应该影响工作

随着事件发酵,有网民扒出肖战的粉丝社交平台里有一个“教师天团”,里面有1000多个各年龄层的教师打卡。网民质疑,“你们想利用的是这个职业,还是这个职业背后的孩子们?”“在里面交流怎么让学生喜欢肖战?一起喷抵制肖战的学生?教师粉丝真的很可怕。”有网民表示:“老师也可以是粉丝,但追星不应该影响工作和生活。”

官方正在调查该教师粉 引导学生应援明星事件

一连串事件已引起官方注意,官方回应“正在调查”,并表示:“在教室内公然引导幼小学生为明星艺人应援,折射的是教育管理的漏洞,更是盛世警钟。少年儿童的教育关乎祖国未来,莘莘学子不应变成追星应援的‘工具’。”

肖战也在微博发声:“请你们再一次认真听我说,希望所有人把学业、工作、生活,都放在追星前面,好好学习,认真工作。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,遵守职业规范和行业底线。我不需要应援。”

肖战在微博发声:我不需要应援。(互联网)
肖战在微博发声:我不需要应援。(互联网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