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谁来午餐?” 李南星把菜送到刘永健家

刘永健(左)在线上跟李南星谈天。(互联网)
刘永健(左)在线上跟李南星谈天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迈入第35届的新加坡书展今年因病毒阻断措施首次改为线上进行,并推出全新线上环节“谁来午餐?”,由主持人刘永健(Ken)与一位名人跟大家一起通过视讯直播吃午餐,并推荐一本书。本地阿哥李南星是昨天午餐嘉宾,首次献出面簿直播处女作。

对于第一次做面簿直播,李南星虽笑说有点不好意思,不过他表现得相当自然风趣。他为午餐特别准备了爱吃的炒饭和苦瓜排骨黄梨汤,甚至还特地把这两道菜送到刘永健的家,让他受宠若惊。

谈到喜欢的书籍,李南星推荐了一本泰国食谱书“The Art of Thai Cooking”。他说:“好几年前我去泰国拍戏,看到了这本书,觉得内容很精彩,就买了回来,但一直没时间翻阅,这段时期呆在家里就把它找出来研究。”李南星透露午餐的炒饭灵感其实来自泰国橄榄炒饭,不过经过几次尝试,他觉得去掉橄榄,改用糙米,风味更佳。

“谁来午餐?”从即日起至本月25日,每天下午12时30分至1时直播。公众可上网 singaporebookfair.sg,或面簿 www.facebook.com/sgbookfair 参与及重温直播节目,或是购买各类好书。今天(21日)的嘉宾是交通部兼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,22日是王冠逸,23日是东运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伍宣菱,24日和25日分别是董姿彦和胡海泉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