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Lim Teh来讲古》最后一集 回味本地歌台古早趣事

《Lim Teh来讲古》主持人梁志强(左起)和歌台艺人林茹萍、王雷畅谈本地歌台有趣的古早事。(视频截图)
《Lim Teh来讲古》主持人梁志强(左起)和歌台艺人林茹萍、王雷畅谈本地歌台有趣的古早事。(视频截图)

字体大小:

(本地讯)对习惯在网络寻找各种消遣娱乐的人而言,肯定无法想象建国初期,本地歌台表演犹如“韩流”一般,不仅引起众人追捧,更造出许多的“男神、女神”。

华文媒体集团首次制作以方言为主的播客和视频系列《Lim Teh来讲古》,最后一集播客21日推出,主持人本地导演梁志强,连同歌台资深艺人林茹萍和王雷,一起回味本地歌台有趣的古早往事,了解歌台文化的演变。

在没有全球定位系统(GPS)等科技援助的年代,艺人如何在街灯寥寥无几的甘榜里找到表演场地?他们到了表演场地,又要做足哪些功夫才能顺利登场?

共六集的《Lim Teh来讲古》节目于3月初完成录制,并获得莆田餐馆和新加坡福建会馆赞助。收听播客的听众还有机会获得莆田餐馆送出的奖品。每集播客在星期四更新,隔周三会在zaobao.sg推出同样内容的视频篇。

这个以本土福建文化为主题的系列,前五集节目内容分别谈美食、歌仔戏、习俗、福建话和歌曲及福建寻根之旅。想要收听最后一集的节目或重温前五集,可上www.zaobao.com.sg/podcast/hokkien-me。公众也可通过早报手机应用来收听“早报播客”,或到Spotify收听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