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泡茶店被迫停业 洪俊扬与西班牙餐馆合作求存

字体大小:

图片由受访者提供

本地艺人洪俊扬与友人一起经营三家泰式船面店,也引入台湾知名手摇饮料品牌Machi Machi。因政府从4月7日起实施病毒阻断措施,民众不能在小贩中心和餐馆堂食,之后阻断措施延长至6月1日,并暂停所有非关键的必要服务,包括泡泡茶生意,Machi Machi被迫暂停营业。洪俊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大叹,生意亏惨了,也担心阻断措施结束后恐难恢复。

Halal面店
与泡泡茶无法结合送餐

洪俊扬说,病毒阻断措施实施,泰式船面店立即投入外送服务。“我们本来就有外送服务,但不是全岛,阻断措施实施后,我们开始做全岛外送,但订单不多,因为我们的食物比较适合堂食,而且我觉得国人‘打包’食物都习惯性选择小贩中心或咖啡店的食物,不会选择餐馆食物。”

至于Machi Machi的生意,洪俊扬说冠病疫情暴发后,生意跌了80%,4月中开始做全岛外送服务,好不容易有见好转,岂料一个星期后,政府宣布泡泡茶店必须暂停营业。“听到消息时晴天霹雳。我们的店面月租过万,还好店主有减一点租金,多少有点帮助。”

泰式船面店的生意则跌了近90%,而且月租是Machi Machi的两三倍,洪俊扬说幸好店主也有减租。

一些泡泡茶品牌另寻出路,与餐饮食肆或送餐平台展开合作,Machi Machi为何不与泰式船面店合作?洪俊扬解释:“因为泰式船面店有回教认证(Halal),Machi Machi没有,所以不能一起做。”

因行业机密问题
之前不想找餐馆合作

洪俊扬也坦言之前并不想找餐馆合作,是因为必须把制作泡泡茶的器材和原料搬到餐馆,并培训餐馆员工制作饮料,他担心泄露行业机密。他原本以为阻断措施5月4日结束之后,可以重新营业,就挨一挨,没料到会延长至6月1日,如今又宣布6月2日开始的复苏计划第一阶段,泡泡茶店依旧不能营业,他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

Machi Machi的一位股东认识西班牙餐馆FOC的负责人,彼此信任,于是决定合作,本周开始一起做送餐服务。

洪俊扬认为就算接下来逐步允许堂食,餐馆的生意也恐难恢复。“相信仍要遵守社交距离,也就是说顾客会减半,这要怎么经营下去?而且我觉得阻断措施让大家习惯了在家煮饭,往后可能会减少在外用餐,餐馆生意肯定受影响。”

洪俊扬也担心一些业主看到商店重新营业,会立即调回原来的店租,不会考虑到许多店家生意已经不如以往,商场的流客量也可能减少许多。他叹本地的店租真的很高,希望政府能管制,不该任由业主开价和涨价,尤其是疫情之后,大家更应该齐心合力渡过难关。

除了餐饮生意受影响,洪俊扬的音乐工作也停摆。他原本跟着JJ林俊杰跑巡演,担任和音,目前巡演喊卡。他透露中国有一个音乐节目邀请他参加,但他考虑到飞当地须隔离14天,回来后又要隔离14天,因此还没点头。

太太当UFM100.3客座DJ

洪俊扬的太太杜蕙甹3月开始在UFM100.3当客座DJ,与傍晚班的刘伟龙及彦维小二一起值班。洪俊扬说:“我很支持她工作,这样才不会跟社会脱节。”但杜蕙甹笑说自己真的跟社会脱节。上周,她参与“U选1000”倒数直播,直言:“好多新歌我都没听过,不会唱!”

她也很惊讶很多网民留言说要再听她唱歌。洪俊扬和杜蕙甹是参加2005年《绝对SuperStar》相识相恋,杜蕙甹说:“都N年前的事了,没想到大家还记得我会唱歌,很感动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