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天文防疫“幸福肥” 每天快走5公里甩肉

字体大小:

本地6月2日起分三阶段解除阻断措施,外国一些地方也逐渐开放边界让游客旅行。平时会带家人出游的陈天文,疫情过后会有什么旅游计划?

陈天文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,听到“会带家人出国玩个痛快吗?”的提问时,笑笑地回说:“都不知道接下来的疫情形势,目前还是处于观望态度。”

出游计划悬而未决

陈天文透露,本来上个月与朋友相约,要带家人一起到中国张家界游玩:“张家界很美,很想去,但它靠近武汉,为了安全,还是取消了行程。”他表明未来有机会再去,接着补充:“其实今年初也订了和家人年底12月去泰国清迈旅游的机票,但现在也不知何时才能去。”

陈天文2014年娶了小21岁的妻子鲍晓辉,两人婚后育有一个5岁儿子,儿子与小时候的陈天文是一个模子印出来,目前念幼稚园一年级。陈天文疫情前也常在个人Instagram账号上放闪一家三口的出游照,儿子看起来活泼好动。

好莱坞明星妈妈包括Drew Barrymore(德鲁巴里莫尔)等居家防疫,因紧盯孩子的课业纷纷抓狂。记者问陈天文会紧盯小朋友的学习过程吗?他回应:“不会紧张他的功课,没给他太多压力,一周学习两天就可以了。”

陈天文认为如果给小朋友太多压力,造成小孩不爱读书,反而弄巧成拙:“还是给小朋友一个快乐的童年。我会让他看电视节目,然后告诉他能看多长,刚开始他看完后会要求多看一会,不过后来也慢慢听话,时间到看完后,自己会拿书出来看。”

快走看风景,扭伤脚踝

陈天文喜爱的运动颇多,从潜水到打高尔夫球等,高尔夫球也打了20多年,除了靠球与艺人朋友联络感情,也常为了慈善筹款而打高尔夫球。因阻断措施,他最近的运动只能选择到住家楼下快走,但一个月前快走运动时,不小心扭伤脚踝。陈天文说为了看不同的风景,会选择不同的路线:“顾着看风景时,没留意到路不平,就扭伤了。”

扭伤后的脚踝肿起来,因疫情,加上他以前拍武侠与动作戏,以及学跆拳道时也受过伤,“我知道受伤的严重性是怎样的,所以没太担心。”他用姜包住这次扭伤的脚踝,如今伤势已好得七七八八。

说到他的受伤史,包括曾为慈善筹款表演项目练习时,跳弹簧床从15英尺坠下,左脚脚筋折断,当场痛得他金星乱冒。他也曾因跑步时弄伤的旧患复发,2018年右膝盖半月板(月牙形纤维软骨)破裂,动手术把碎骨吸出来。

这阵子都待在家,太太又是烹饪高手,天天不同菜色,陈天文坦承胖了超过两公斤。可有甩肉计划?电话里传来笑声,陈天文直言:“甩肉很难。”难归难,毕竟还是靠脸与身材吃饭的艺人,他说:“会坚持每天快走5公里的运动吧!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