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“谁来午餐?”自曝糗事 董姿彦主持美食节目被嫌吃相粗鲁

董姿彦在直播中透露,在舞台上表演时仍会紧张。(档案照)
董姿彦在直播中透露,在舞台上表演时仍会紧张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董姿彦昨午(5月24日)上“谁来午餐?”直播节目,自曝主持美食节目时被嫌吃相粗鲁!

迈入第35届的新加坡书展,今年因冠病疫情首次改为线上进行,并推出全新线上环节“谁来午餐?”,由主持人刘永健与一位名人在视讯直播中共进午餐,并推荐好书。昨午的来宾是本地歌手董姿彦。

20200525_showbiz-dong-02_Medium.jpg
董姿彦昨天与刘永健在视讯直播中共进午餐。(直播视频截图)

昨天是开斋节,董姿彦应景吃马来佳肴,餐桌上除了有自己煮的隆冬(lontong),还有马来友人送上的马来焖牛肉(beef rendang)、马来粽(ketupat)等。

董姿彦透露,以往开斋节会到马来友人家报到。她搞笑招认,与其说是登门祝贺,其实是为了吃美食,赞友人母亲厨艺了得。马来友人前天送上美食,碍于疫情阻断措施,敲了董姿彦的家门即速速离开,“有种千里送鹅毛的感觉,很温馨。”

董姿彦在直播中不扭扭捏捏,大口吃着午餐。主持过《幸福乡味》《民族味》等美食节目的她透露:“以前我主持美食节目的时候,摄影师说过我‘吃相有点粗鲁’,人家吃饭就是这样的嘛!那种小口小口吃的,吃了还吐出来那种(主持人),都是(做)假的!”她笑说,所谓的“大快朵颐”就是要大口大口地吃着美食。

表演时仍会紧张

董姿彦在直播中透露,在舞台上表演时仍会紧张。

20200525_showbiz-dong-03_Medium.jpg
董姿彦曾到中国参加《中国新歌声2》,并获得季军。(档案照)

她说:“我常常都会很紧张,甚至是用‘怯场’来形容。但可能我经验多,做了很多年,所以我有技巧去掩饰我的紧张。其实,不管是做电视节目、舞台剧或唱歌,我依然会有舞台恐惧症(stage fright)。”歌唱表演则是她最自在且最能驾驭的,她说:“那是属于我的舒适圈以内的工作。”

董姿彦昨天介绍的两本书是新加坡插画家阿果绘制的《儿歌新唱计划:我们的儿歌画故事》和她的阿姨赖威敏绘制的《饭桶食家妮妮》。

“谁来午餐?”今午请来中国音乐人胡海泉上节目,公众可上网,或面簿重温直播节目,或是购买各类好书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