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海泉自嘲嘴馋 长年减肥失败

字体大小:

配合第35届新加坡书展推出的线上直播环节“谁来午餐?”昨午迎来最后一集,压轴嘉宾是中国音乐人胡海泉。

人在上海的胡海泉在酒店房内开直播,一面吃着常德牛肉米粉,一面与主持人刘永健聊天。胡海泉说自己嘴馋,提及长年都在减肥,“原因是我一直没有减肥成功,在舞台上要维持形象,我经常中午吃得比较丰盛,晚上少吃甚至不吃饭,取一个平衡,要有享受美食的机会,同时要注重身材管理。”

除了谈吃,胡海泉也谈经商。他是一名天使投资人,管理投资金,坦言压力大,“现在有两个职业是最刺激的,一种是管人命的,那就是医生,尤其外科,另一种是管人钱的,别人把钱托付给你,你没做好,做亏了就不好了,所以现在的压力更大。”

被问从事音乐或文创业可否赚到钱,他不讳言:“一心要赚钱,就不要做这件事情!但喜欢音乐,喜欢创作,发自内心,虽然未必成名或成为巨星名利双收,但更多是找到一份一辈子钟爱和坚持的事业。”

胡海泉出差在外,会带一两本书随行,他昨天推荐林语堂的著作《老子的智慧》。

董姿彦曾被嫌吃相粗鲁

董姿彦前天上“谁来午餐?”,当天是开斋节,董姿彦应景吃着马来佳肴。

主持过《幸福乡味》《民族味》等美食节目的她透露:“以前我主持美食节目的时候,摄影师说过我‘吃相有点粗鲁’,人家吃饭就是这样的嘛!那种小口小口吃的,吃了还吐出来那种主持人,都是做假的!”她认为,所谓的“大快朵颐”就是要大口大口地吃。

她介绍的两本书是新加坡插画家阿果绘制的《儿歌新唱计划:我们的儿歌画故事》及亲阿姨赖威敏绘制的《饭桶食家妮妮》。

公众可上网singaporebookfair.sg,或面簿www.facebook.com/sgbookfair重温直播节目,或是购买各类好书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