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疫情分开超过两个月 姚彣隆今天终能回家拥抱妻小

姚彣隆满心期待和家人团聚。(受访者提供)
姚彣隆满心期待和家人团聚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和家人分开超过两个月,姚彣隆终于盼到和老婆孩子团聚了!他在5月13日回去新山,今天(5月26日)完成在新山酒店的14天隔离,下午回到新山家中,他昨天受访时难掩兴奋地说:“等不及要拥抱他们!”

马来西亚3月18日开始实施行动管制令,姚彣隆当时因为要拍摄新剧《我的女侠罗明依》而搬到新加坡暂住。但过后疫情不见趋缓,管制令延长导致他拍完戏后仍无法回家,他说:“每天只能待在酒店,除了外出打包食物和买东西哪里都不能去,很孤独!最痛苦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。”他笑说没想到自己那么脆弱,“年轻时到中国拍戏四五个月也不会这样。不过当时还是单身,而且收工后可以和同事们到处走走,和现在的情况不一样。”

他原本在6月初开拍新戏《花花公子》,但拍摄后来延期到7月,他于是决定趁空档回家,“我觉得自己快挺不住了,非常想念老婆孩子。新剧如果开拍至少又是三四个月不能回家,如果现在不回,那我就是大半年没得回家了。”

虽然到时回新加坡开工又得隔离,但为了和家人团聚,他认为是值得的,“至少可以陪老婆孩子几个星期。”

住新加坡瘦了10公斤

20200526_showbiz-yao-02_Small.jpg
姚彣隆在新山酒店隔离期间吃着陈泂江送的爱心泡芙。(受访者提供)

住在新加坡的两个月,姚彣隆因为想家而心情郁闷,胃口不佳,竟然瘦了10公斤,他说:“买回来的饭我常常只吃三分之一,有时甚至只硬吞几口就吃不下了。”

他在新山酒店隔离期间更是不能踏出房门,苦闷焦虑可想而知。为了不让自己陷入负面情绪,他积极做运动,并靠阅读转移注意力,“我每天在房间运动三四个小时,此外也看看经书和其他书籍。”

他坦言偶尔会有焦虑的时候,“但我很快就转念,不让自己钻牛角尖,最重要的是要站起来去做其他的事。但说易行难,内心要十分强大才行,意志力和信心都要非常坚定。”

感激太太的贴心

姚彣隆不在家的这段日子,太太不但把儿子和女儿照顾得很好,也很贴心地照顾姚彣隆的感受,“我的女儿会打给我说想念我,但太太会提醒女儿不要在我面前说一些让我心疼的话,她怕我会难过,我很感谢她为我着想。”

原本孩子嚷着今天要到酒店接他,但太太为了安全起见,让孩子留在家里等爸爸,姚彣隆说:“我回到家最想做的就是拥抱他们,不过在那之前会先洗澡换衣,确保安全。”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