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日华妻病逝 女儿:妈妈是勇敢女王

梁洁华(右)与黄日华鹣鲽情深。(互联网)
梁洁华(右)与黄日华鹣鲽情深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黄日华的太太梁洁华前天(5月26日)下午病逝,终年59岁。

梁洁华2013年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,当时黄日华停工日夜贴身照顾。接受化疗及骨髓移植后梁洁华原本已康复,却在2018年复发。近年她的病情反复,一星期前情况恶化入住医院的深切治疗部,前天下午4时因器官衰竭病逝。

黄日华悲痛料理后事

黄日华透过助理何先生感谢媒体关心,据知梁洁华入院后虽然难开口说话,但家人与朋友往探望时,她仍有反应。助理透露黄日华与家人早有心理准备,梁洁华临终时老公与女儿芷晴陪伴在侧。黄芷晴不舍妈妈哭得崩溃,但他们仍强忍伤感,为梁洁华处理身后事,遗照由女儿亲自挑选。

黄日华是“爱妻号”,近年因为梁洁华患病,他花时间与金钱给太太最好的照顾。问到黄日华的情况,何先生说:“华哥顶得住的,洁华的身后事,朋友也分担帮忙,但他应做的还是会亲自处理。”

女儿黄芷晴昨晚在社交网上载多张母亲梁洁华的照片,表示这几年未能详细地回应关于妈妈的事,是因为她希望能为母亲减轻负担,陪伴她低调地与癌魔抗战。

20200528_showbiz-huang-04_Medium.jpg
梁洁华(左起)不幸病逝,让黄日华与女儿黄芷晴悲痛万分。(互联网)

她对妈妈说:“有我们一直陪伴,您觉得幸福吗?现在不痛,不用再吃药了!就开开心心到彩虹桥玩乐吧!”她表示会带着妈妈那份坚强,好好生活下去,并照料那个疼爱了妈妈40年的人。她也赞妈妈是最勇敢的女王,希望能早日再相遇。

曾赞黄日华是100分好老公

梁洁华患病时黄日华一直在旁安慰而且不离不弃照顾,她曾在访问中大赞黄日华是100分好老公。

梁洁华于2016年与黄日华接受节目访问时曾透露当时不能接受自己患癌,甚至患上抑郁症,“每天都很恐惧,睡一下都可以大哭,性格也改变了。”她当时忆述黄日华的体贴,“他试过早上飞去外地工作,晚上来医院问我有没有事,然后才回家,我看到他那么辛苦,好感动!他是100分好老公,没有他,我不知道怎么办。”黄日华则说那段时间对他也是挑战,让他学会控制情绪,以及给太太正能量。

两人结婚多年有不少争执,梁洁华笑说曾吵着要离婚,黄日华问女儿黄芷晴会跟谁?女儿说要跟妈妈,他因此不想离婚了。

无线艺训班出身 1980年与黄日华拍剧邂逅

梁洁华于1979年毕业于第8期无线艺员训练班,早期多在综艺节目《欢乐今宵》做“欢乐小姐”,之后参与部分表演节目,也曾参演多部电视剧集如《上海滩续集》《花艇小英雄》《侬本多情》等。

她与黄日华于1980年因合演剧集邂逅,相恋8年后,于1988年结婚,育有30岁女儿黄芷晴。1990年她与黄日华一同转投亚洲电视,梁洁华于1992年退出娱乐圈,之后转做保险。

刘德华三字悼念:在心中

20200528_showbiz-huang-03_Medium.jpg
刘德华(左起)昔日与黄日华及梁洁华结伴郊游。(互联网}

昔日跟黄日华同是“五虎将”的刘德华,对于梁洁华病逝表示:“在心中。”

刘德华与黄日华私下感情要好,数年前还曾一起郊游。当时刘德华开心地跟坐在车上的黄日华与梁洁华自拍。

 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