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日华憔悴办后事 梁洁华用餐照成遗照

左:黄日华神情憔悴,双眼红肿。右:黄日华和女儿到殡仪馆办理手续。(互联网)
左:黄日华神情憔悴,双眼红肿。右:黄日华和女儿到殡仪馆办理手续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黄日华的太太梁洁华26日下午病逝,终年59岁。黄日华亲自为亡妻处理身后事,昨午与女儿黄芷晴到红磡世界殡仪馆办理手续。他神情憔悴,双眼红肿,黄芷晴亦伤心落泪。

黄日华透露太太定6月13日设灵,翌日出殡,礼堂布置以清简为主,寿衣选用太太喜爱的服饰,知道她喜欢大戏,会参考。仪式过后遗体将火化,但未决定骨灰摆放位置。

遗照也已选定,是去年母亲节拍下的家庭照,是黄芷晴挑的。她透露妈妈近年很少拍照,去年母亲节难得肯打扮跟他们出外用餐,拍了照片,妈妈戴着一个写有“健康”的首饰,希望妈妈可以带着健康离开。

黄芷晴轻声说:“暂时未有梦见妈咪,但家中见有飞蛾,好像会听我们说话,留着陪我们没有走。”黄日华说这几天父女在一起,彼此扶持和照顾,心情已OK,会坚强面对,叫大家放心。

黄芷晴前晚在社交平台分享文章表达对妈妈的怀念,说希望母女来生再遇,妈妈做她女儿。昨天被媒体问及此事,她指一指父亲解释:“他说过妈咪这一生辛苦照顾我,为我放弃事业,希望我体会她的角色,所以我想调换身份。”

梁洁华生前有否遗憾?黄日华望一望女儿,称太太担心自己的母亲,还有女儿未嫁人。黄芷晴闻言忍不住哽咽擦泪。黄日华说:“我叫她放心,女儿长大了,不须要我照顾,反而是她照顾我,我也会照顾岳母。”

赞亡妻坚强不屈服

黄日华说由于事情不是突然发生,有几年时间让他们慢慢适应和接受,父女知道始终这一天会来临,所以坦然与坚强面对。他赞太太生前好厉害,包括事业、照顾家人,做人也很好,尤其很坚强,从不向困难屈服。

这几年太太虽然很辛苦,大家见到也感到心痛,但她没有放弃,一直坚持要打赢这场仗,过了一关又一关,所以大家也不要放弃生命。他庆幸太太在弥留时没有很大痛苦,虽然器官已衰竭,可是感觉到他们说话时,太太好像听到会笑,走得安详。

曾因病患抑郁症 医病花掉55万

黄日华与太太曾在2016年接受有线电视《星级会客室》节目访问,梁洁华透露一度患上抑郁症,“曾经试过病癒后,有段日子很难过,属于抑郁症,睡觉时突然弹起身,然后狂哭。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又胡思乱想。”梁洁华当时也透露为医病已花了300多万港元(55万新元)。

梁洁华(左)不幸病逝,黄日华与女儿黄芷晴早有心理准备。(互联网)
梁洁华(左)不幸病逝,黄日华与女儿黄芷晴早有心理准备。(互联网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