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立农 放过 “格格不入”的自己

字体大小:

图片由环球音乐提供

成长,是人生必经之路,这路上偶有惊喜,偶有挫败,出道两年的陈立农则形容这条路,让人心疼。

19岁的台湾小帅哥陈立农,两年前参加中国大陆选秀节目《偶像练习生》,以总票数第二名加入九人男团Nine Percent出道,人气暴涨,微博粉丝超过1530万人,IG也有120万粉丝。

该团去年10月解散,成员各自发展,陈立农前天发行首张个人专辑《格格不入》,在台北举行记者会,透过网络平台全球直播,他之后也接受各地区媒体的访问。

用“心疼”形容成长之路

谈到专辑名称《格格不入》,陈立农透露,这是他工作时脱口而出的一句话,当时觉得自己在当下环境格格不入。他出道以来快速得到许多关注,为此感到无所适从,但他强调“格格不入”不是负面的情绪,而是像同名歌曲的歌词写道,“在哪个角落里,能自在的呼吸……”是偶尔告诉自己,可以停下休息,放过“格格不入”的自己。

谈及出道以来的得与失,陈立农说:“得到的是更早出社会学习,失去的是玩耍的时间,还有自由,好处是成长得更快,虽然成长是让人心疼的事情。”

记者好奇他为何用“心疼”形容成长之路,他解释:“成长会让自己更加强大,更懂得包容,更有同理心,这些往往是对自己的一种严厉。面对一件事情,例如被欺负,或不顺遂,要怎么做才是成熟的人?不一定要有高情商,而是告诉自己要包容别人,也做好本分,这个过程是辛苦的。如果什么都不想都不做,不是很悠哉吗?但也会变得漫无目的,生活空虚,失去灵魂,所以是很矛盾的心情。”

曾因网络负评崩溃

陈立农的这番感触不禁让人想起,他在选秀比赛期间被黑粉攻击的经历。他当时是“害羞男”的人设,结果被扒出在社交媒体关注许多嫩模,而且已有女朋友,不过他的公司当时已否认。陈立农还被指是心机男,靠后台出位,纯真笑容是装出来的。

陈立农在节目中曾透露,自己本来是爱笑的,但听到有人说他的笑很假,非常困扰,甚至觉得自己的笑是不对的。他也提到网络暴力,“最大的压力是你要去背负网络的舆论,有很多的负面评价,我全部都会看……”

陈立农前天受访时坦言这些经历曾让他崩溃。“怎么会一时之间有这么多人攻击你?我喜欢和平,不希望人与人之间有负面情绪,我们可以沟通,而不是用网络暴力。”他现在的应对方式是调整心态,收集建设性的评论,虚心接受和改善。

徐佳莹、蔡琴力挺

陈立农的新专辑邀来金曲歌后徐佳莹合唱歌曲《一无所知》,徐佳莹前天到场祝贺,并送上金曲奖杯蛋糕,预祝陈立农抱走金曲奖最佳新人。将在10月迈入20岁的陈立农坦言自己的愿望就是得金曲奖,也希望专辑受到大家喜爱。

谈到对彼此的第一印象,陈立农说:“我小时候听到一首歌《身骑白马》,以为是老歌,长大后才知道是徐佳莹姐姐唱的。没想到这么幸运碰上她,还可以合唱。她对我的认可和支持,我由衷感谢。”

徐佳莹第一次“见”到陈立农是在公车上:“我看到他的粉丝应援广告,祝他生日快乐。对他的歌声有印象是进录音室配唱时,他先录了,我听到后吓一跳,太好听了;我以为他是偶像类型,但他唱歌真的有实力。”

徐佳莹接触陈立农本人后 的印象是:“他讨人喜欢,实力和潜力不用多说,他的笑容,哇,我想为他开‘母姐会’,想疼疼他。”

许多艺人透过视频送祝福,包括林俊杰、韦礼安、小S、潘玮柏、范丞丞、李荣浩、黄明昊、郎朗、尤长靖、李现等,最大惊喜是露声不露脸的蔡琴,两人去年在北京卫视跨年晚会合唱《恰似你的温柔》。蔡琴说:“你是歌坛的清流,你需要朋友时,蔡姐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