仝卓高考舞弊事件持续发酵 学历造假艺人再被翻上台面

新人仝卓直播时自爆高考为了考上心仪大学,把“往届生改为应届生”,遭到广大网民抨击。(互联网)
新人仝卓直播时自爆高考为了考上心仪大学,把“往届生改为应届生”,遭到广大网民抨击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目前中国最受热议的艺人就是湖南卫视力捧的新人仝卓,他因为在19.5万人气的直播间自爆高考为了考上心仪大学,把“往届生改为应届生”,而遭到广大网民抨击,可能断送前途,甚至得负上法律责任。

仝卓的父亲仝天峰也被肉搜出是高官,任职仝姓联谊会全国副会长、山西分会会长,更在事发当时是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的副秘书长。外界推测父亲的职位,理所当然能动用关系窜改仝卓的应试身分,人大常委会综合办公室已对此声明:“无论他(仝天峰)是否涉案,都是其个人行为,与单位没有关系。”划清了界线。媒体也说,仝卓伪造身份事件的每个参与者,难逃法律责任。

仝卓事件持续发酵,在娱乐圈掀起一连串的蝴蝶效应,让过去学历造假的艺人,再被翻上台面。

仝卓被称是“翟天临第二”,翟天临去年因为“论文造假事件”,毁掉正往上升的事业。他一句无心之话“知网是什么?”,使到博士学历被质疑,最后被揭发抄袭论文,北京电影学院的博士学位和北京大学博士后进修的资格都被取消。

贾乃亮曾在节目上说他当年报考北京电影学院,因为对文化课不自信,所以报了北电的高职班,但老师说他没有天赋,妈妈死乞白赖的非要请老师吃饭,从那之后自己就被录取了。

范玮琪也曾被传“学历造假”,因为她接受杨澜采访时曾亲口承认“自己是哈佛二年级的学生。”杨澜感叹:“考进哈佛很难的。”范玮琪笑着接话:“对呀,考进去很难。”

后来网民揭露她是哈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毕业,只要付钱就可以读,和哈佛大学显然有着天之别。

胡彦斌也曾公开说过自己不是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的,曾经那样说,只是因为自己自卑。

也有一些艺人“罪名”较轻——只是没有“讲清楚”学历。

巩俐早年宣称自己是北大研究生,但据说她读的是自修班,和北大的研究生不是一个档次。

张靓颖自称是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,但是很快被媒体揭穿,她不过是四川大学成人自修班学生。

梁咏琪出道时对外宣称是香港理工大学的毕业生,但其实她读了两年就退学了。潘粤明对外称自己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影视制作专业,但根据资料,他只不过是该校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,相当于夜大毕业生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