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刀威胁妈妈 陈奕迅公开儿时顽皮故事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香港歌王陈奕迅出道以来甚少提及家人,近日他在社交平台公开播放的“Mama with me”视频系列中,少见地提及童年往事以及与家人之间的相处点滴,从妈妈谈到婆婆。

陈奕迅公开罕见的童年照。(视频截图)

他说,小时候整天往婆婆在跑马地的杂货店跑,因“年少无知”而被某品牌的口香糖广告所吸引,曾在杂货店偷了两块钱港币,就冲到街口的小店买口香糖。然后边走回去边打开来吃,却因为吹不出泡泡而哭出来。他走到门口,婆婆见到问他为什么哭,他说:“阿婆,我偷了你的钱买口香糖。”他说当时自己是因为内疚才哭的,并形容自己很戏剧性。

陈奕迅小时候的样子,看得出很顽皮吗?(视频截图)

陈奕迅也很少提及母亲,有传他和徐濠萦2003年结婚前夕,因徐濠萦买下1000万新元豪宅,陈母担心儿子有供楼压力而出言相劝,结果反被责备,一气之下飞回英国,缺席他的婚礼,母子不和之说由此而起。

陈奕迅以前对母亲没有耐性,现在已懂得取悦她。(视频截图)

但陈奕迅在视频中穿上英文的“我爱你妈妈”字样的上衣,罕见地公开与家人合照,并分享儿时与妈妈相处点滴。陈奕迅自认小时候很会闹别扭,曾为了买超合金玩具,由湾仔闹到北角,一路跟妈妈讲了很难听的话,“我应该是欺负妈咪的小朋友。”

在家人的陪伴下,陈奕迅觉得童年很快乐。(视频截图)

他说,母亲看很多关于医学、性格的书籍,每次见到他的朋友,会问对方的生肖、出生年份,原因是担心对方会欺负他。

陈奕迅和父兄合照,他小时候长得鬼灵精模样,反而哥哥一脸帅气。(视频截图)

陈奕迅自认童年很幸福,一家人曾搬进位于港岛渣甸山的政府宿舍,2000多英尺大,客厅可以摆一张乒乓球桌。有一次,不过六七岁的他犯了错,妈妈拿着籐条追着他跑,他不断在乒乓桌下穿梭,躲避藤条。他还趁机溜进厨房,把菜刀拿出来架住自己的颈项,跟妈妈讲“如果你再打我,我就自杀。”妈妈见了,只是说了句“懒得浪费细胞”便走开了。他后来才发现架在自己颈项的是刀背。

陈奕迅小时候和现在的模样差别其实不大,你认得出他吗?(视频截图)

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顽皮,陈奕迅自嘲母亲“生块叉烧都好过生自己”。

陈奕迅在不同年龄和哥哥合影。(视频截图)

陈奕迅提到30岁过后仍然会发妈妈脾气,一不高兴就失去耐性,向对方发出“啧啧声”,不像哥哥从来不对母亲发脾气,而是当她如还没追到手的女朋友一样。他和哥哥怎么对待母亲,他的经理人都看在眼里,曾笑言:“原来你才是皇帝,哥哥是奴才。”不过他现在已经学会讨好母亲了。

陈奕迅忆述儿时顽皮,表情生动丰富。

陈奕迅小时候很有口福,吃饭时最开心了。

陈奕迅坦承小时候,动物见到他也害怕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