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B钟镇涛:乐队重要精神:不拆伙

字体大小:

香港宝丽金唱片今年庆祝成立50周年,现年67岁的“阿B”钟镇涛所属的温拿乐队是宝丽金的老将之一,乐队成立至今也有47年。阿B上周在香港透过视讯接受本地媒体访问,畅聊温拿趣事和一路走来的感触。

谈到以前当歌手和现在有什么不同,阿B感慨:“以前刚出道时,没有助理和经纪人的,所有事情靠自己,要很省的。我们温拿五个人挤一部计程车,自己拿乐器和衣服,去录影,去工作,一份收入五个人分。现在的歌手不一样了,还没出道就已经五个人跟着你了,呵呵。”

阿B说温拿现在演出,主办单位会给每人准备一辆车,但他们还是习惯一起跳上一辆车。“我们不去比较谁的车或房间比较大,争什么呢?我们已经不需要‘团队庞大’来证明自己的地位。”

温拿五子没隔夜仇

温拿五子的感情如家人般亲近,阿B说:“我们五人的个性和兴趣完全不一样,可是在一起就有化学作用。人家说一山不能藏二虎,我们有五虎。我们每一分钟都很好玩,吵来吵去,糗来糗去,但工作时很合作,很齐心。我觉得作为一个乐队,最重要的精神是,不要拆伙。”

说到“吵来吵去”,阿B爆料:“彭健新跟谭咏麟吵最多,他们是斗嘴,不是真的吵,阿强(叶智强)跟陈友则喜欢‘比武’。”原来叶智强跟陈友曾经打架。

阿B忆述当年拍《追赶跑跳碰》,导演是台湾的陈耀圻,后来在香港补拍几场戏,吴宇森负责。“有一个镜头是陈友扮瞎子,不小心摸到阿强的脸,陈友不知道做了什么事没有洗手,手指还直接插进阿强的鼻孔,阿强立刻翻脸,一拳打过去。我们都不敢讲话,吴宇森就说,‘我不拍了,你们几个兄弟自己搞定’。后来阿强请吃饭,没事了。其实我们温拿能在一起这么久,是因为没有隔夜仇,凡事不计较。”

宅在家被五女养胖

疫情期间,艺人纷纷在社媒分享宅在家的生活,其中有不少大秀厨艺,阿B是否也有为家人下厨?他笑说:“我不用做饭,因为我们家‘女权’很厉害,哈哈!有我太太、三个女儿,还有小姨子。我每天有不同的菜和甜品吃,有东北菜、韩国菜、广东菜、靓汤,还有各种蛋糕。”

美食当前,如何keep fit?他搞笑说:“Keep fat?前阵子真的没办法keep fit,我从来没有看到自己有‘成功人士’的感觉。”意指发福啦!但他说现在健身房开了,他也有去走山,身形已恢复良好状态。他说:“如果有工作或演出,我有目标,就会以比较好的状态见人。例如要脱衣服,我就练到六块腹肌,不过现在没人要看我脱衣服了,还是喜欢看我穿衣服,哈哈!”

《爸爸去哪儿》邀约不成

阿B与前妻章小蕙育有一子一女钟嘉浚和钟嘉晴,与现任太太范姜有两个女儿钟懿和钟帼。现在有许多亲子真人秀,阿B会考虑带孩子参与这类节目吗?他透露:“早期的《爸爸去哪儿》有谈过,但一些条件没谈成,碰到适合的再说吧!”接着又发挥幽默感说:“我不抗拒上综艺节目,要看适不适合,例如‘Running Man’就不行,但如果是‘Running Old Man’,就可以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