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合作 林文龙赞黄翠如:领悟力高

林文龙说,黄翠如的领悟力非常高。(图:互联网)
林文龙说,黄翠如的领悟力非常高。(图: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《那些我爱过的人》是林文龙首次和黄翠如合作,对于这位首次合作的对手,林文龙说,黄翠如是位领悟力很高的演员,一点就通。

林文龙受访时分享在戏中的一场哭戏,“其实黄翠如的领悟力比我想象中高,像我们有一场通宵的戏,说她在哭,但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理想,于是就告诉她哭有很多不同的层次,既然如此何不先再次了解剧情,消化它了再拍。”

林文龙说,这样的一场戏很难言传,只能让她慢慢去分析再去演,“之后,就很顺利的拍完那场戏,实际上黄翠如个很有潜质的艺人。”

拍戏被铁闸压伤

在拍摄《那》过程中,林文龙被铁闸压伤但仍坚持将戏拍完。

回忆当天的情形,林文龙说:“那场戏是说我和黄翠如要离开即将倒塌的闸门,没想到拴住闸门的钢索提早松绑,结果就砸到我的头。”

虽然受了伤,但他仍坚持将戏拍完,他说:“当了那么多年演员,确实有很多意外会发生,那天是拍大场景牵涉很多工作人员,如果我离场,就必须要重新定一天,花很多人力金钱,作为一个演员,你必须要照顾周边的事情。”

过后,林文龙被送往医院,幸好经过扫描后没有大碍。

首次演妈妈 黄翠如有压力

《那》是黄翠如休息两年后的首部作品,剧中她是个单亲妈妈,问她如何揣摩这个母亲的角色?

她直言确实有点困难,“我没有当妈妈的经验,再加上这个角色背负的东西很多,但幸运的是,拍之前我休息了两年,这两年里我去上了一些演艺及关于心灵的课程充实自己,某种程度上心情开阔许多,所以也比较放开去演。”

提及拍《那》的经验,黄翠如说一开场的那场车祸戏,让她感觉“险过剃头”。

她心有余悸地说:“因为真的要车轻轻擦过我的那辆车身,我当时真的很怕,担心会出意外,还好很顺利完成,险过剃头。”

《那些我爱过的人》,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,翡翠台(星和娱乐838频道、新电信电视511频道)播映;也可在星和戏剧首选(星和娱乐860频道)、Go Select及TVBAnywhere+ App观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