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加限薪令 杨幂陈伟霆片酬砍七成

左图:杨幂片酬遭大砍,实领金额和晚辈拿到的差不多。右图:陈伟霆传实收片酬不到约395万新元。(互联网)
左图:杨幂片酬遭大砍,实领金额和晚辈拿到的差不多。右图:陈伟霆传实收片酬不到约395万新元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中国讯)据《东网》报道,大陆许多制片公司受到冠病疫情影响,大多处于停工状况,更导致剧组和艺人们的薪水被大幅缩减,又加上广电总局颁布的“限薪令”,要求演员总片酬不能超过人民币5千万元(约987万新元);因此电视剧制作公司方面会进一步压低艺人片酬,让当红艺人们惨遭减薪。

而杨幂和陈伟霆主演的古装剧《斛珠夫人》意外将两人片酬流出,让破亿片酬的杨幂,被狠砍7成,缴税后实领不到人民币2千万元(约395万新元),和比自己晚出道的陈伟霆拿到的片酬差不多,传2人不仅酬劳打3折,还要缴交42%税金,缴完税后不到原来的2成。

近9成电影制作停顿

限薪令和缴税后,演员在中国拍戏的收入遭挤压,大牌起初观望,但经过1年经济下滑,业界整体一片死寂,近9成电影制作停顿,广电总局不鼓励电影公司再以高价吸引演员接片,电视剧方面管得更严。疫情蔓延后,原定最高5千万元人民币的酬劳再下滑2成;更有制作公司乘机“割喉式砍价”,最高甚至降剩3成薪。

香港和台湾演员更惨,大陆要求“10年政治正确”保证,许多中国制作公司为免后续麻烦,干脆减少合作。香港《苹果动新闻》报道,有收视保证的陈乔恩,年初拍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合作的网剧《遇见璀璨的你》,但因她是在政策推出前签约接拍,因此收了3千万人民币(约592万新元)酬劳后,不需缴高额税金。

《苹果动新闻》询问了北京某制作公司负责人,他表示:“国家要我们节约,3大视频平台联手压价,制作已无太多利润。现在平台偏向拍订制剧,就是他们出资,我们制作,可分润10至15%,但版权属于平台。另一种是我们出钱制作,然后给平台播,根据点击率享有3至6个月的分润。据我所知,有投资公司曾分润破亿人民币,但投资方风险也大。”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