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若彤不想再演小龙女

李若彤坦言现在接拍的戏不多,向往挑战不一样的角色。(图/受访方)
李若彤坦言现在接拍的戏不多,向往挑战不一样的角色。(图/受访方)

字体大小:

只是不想再演“小龙女”!李若彤不抗拒演出母亲角色,在《海棠经雨胭脂透》中饰演邓伦的妈妈:“留意我妈妈怎么对我,就能找到拿捏的分寸。”

因演出1995年版《神雕侠侣》至今被封“最美小龙女”的李若彤,近年的影视作品虽然不多,但都能让观众留下印象,她在两三年前参演的中国大陆剧《海棠经雨胭脂透》《陈情令》去年相继播出,其中在民初剧《海棠》中饰演母亲角色。日前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时,李若彤表示向往挑战不一样的角色,对于演母亲角色不会抗拒,“拍《女人俱乐部》演过了,这也不是第一次,只是这次演的是恶家婆,我反而担心我的影迷是否能接受。但作为一个演员,我不会想太多,反而觉得是挑战,会享受也投入其中。”她坦言,现在接拍的戏不多,更不太想重复演出相似的角色。

李若彤当年拍摄1996年版《天龙八部》曾跟香港导演何澍培合作,因此何澍培再找她演出《海棠》时,她很快点头,“我知道他是怎么样的导演,之前跟他合作愉快,还有知道我的搭档是方中信,拍摄时间也不长,最大的考量是跟之前演的角色不一样。”

有的演员或许会介意演妈妈级角色,但她并没有这一层顾虑:“我们会长大、成熟,有的人会当妈妈,有些人会成为爷爷奶奶。拍戏跟生活是一样的,所以我完全没有什么顾虑。”

李若彤在2014年无线剧《女人俱乐部》中演出的妈妈育有十五六岁女儿,她指出,在《海棠》中的两个儿子邓伦、应昊茗已经成年,甚至可以娶老婆了,因此诠释方面有些不同,必须要拿捏分寸。

她淡笑说:“其实很简单,我留意我妈妈怎么对我,我就能找到拿捏的分寸,比如说看着儿女的眼神、身体的语言等。”

“我也算是半个妈妈,之前一直带着我的外甥女,从她小时候就照顾她,虽然她现在不跟我一起生活了,但是我当过几年的‘假妈妈’,能找到的共鸣就是对子女的爱,会愿意不顾一切做出一些牺牲。”

她坦言近几年戏剧产量不高,但非戏份重的角色才会接演,举例去年播出的超夯剧《陈情令》,“我只是去(拍)了两天,角色出现不多,但在剧中是个重要的角色。我也考虑到剧组的诚意、角色的造型和气质,我觉得适合自己就会接演。”

至于现阶段可能不演的角色?“我想就是让我重返小龙女,我肯定不会接演了!其他角色我都不抗拒。跨度比较大的角色,我比较有兴趣,古装时装都不抗拒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