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汉玮童年家贫 抢吃糕点险噎死

左图:陈汉玮小时候非常顽皮。(受访者提供)右图:陈汉玮拿过六次红星大奖视帝,是本地封帝次数最多的艺人。(新传媒提供)
左图:陈汉玮小时候非常顽皮。(受访者提供)右图:陈汉玮拿过六次红星大奖视帝,是本地封帝次数最多的艺人。(新传媒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六次红星大奖视帝陈汉玮出生马来西亚柔佛新山,小时候家境贫困,曾因为抢吃糕点几乎噎死,也吃水粿吃到怕,30年不再碰水粿。

陈汉玮接受《联合晚报》专访时透露,小时候很少有机会吃糕点,有一次到亲友家看到有好吃糕点便狼吞虎咽,几乎要了他的小命。

他说:“难得有糕点吃,我怕吃不到,还没咬完一个就马上塞另一个进嘴,结果哽住喉咙。我妈妈被吓到,拼命从我嘴巴挖出糕点,幸好我吐出来,不然可能就断气了。也因为这样我对糕点又爱又恨。”

30多年不吃水粿

有趣的是,陈汉玮说已经有30多年不吃水粿,原来是小时候吃到怕。“以前最便宜的早餐就是水粿,5分钱可以买到10个。我每天都吃,吃到怕,连嗅到味道我都不想吃,已经30多年不吃了!我每次去巴刹会买给家人吃,但自己绝对不吃。”

20200618_showbiz-chen-02_Small.jpg
陈汉玮以前爱参加各种文艺比赛,曾多次获奖。(受访者提供)

陈汉玮家里非常节省,一家四口每年只买一杯柠檬茶,全家一起分享。他加入新传媒成为艺人后,第一个月薪水竟然拿来买柠檬茶。“我第一次买的时候很好笑,觉得柠檬茶怎么那么苦,看到旁边有糖就放进去,但怎么搅拌都不会融化。喝完了才发现旁边有糖浆,原来是要放糖浆不是白糖。”

陈汉玮小时候家里没钱买玩具,玩具都是别人不要才送他的。他说:“一些玩具可能只有一个头,一个手,没有好好的全身,都是不完整的。”穷则变,变则通,他后来干脆自己动手做玩具。

他笑说:“我从小就有设计天分,喜欢在纸皮上画东西涂上颜色,然后剪出来,就变成一个3D立体的玩具,有汽车、飞机、动物等。我也会抓蚂蚁,蜻蜓等昆虫来玩,拿他们丢来丢去。”

小时常梦游 书本当饼干咬

陈汉玮小时候常常梦游,家人都见怪不怪。他说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,都是家人后来跟他说的。

“有一次比较夸张,我起床开始梦游,家人还在看电视。我打开了橱,里面摆放着书本,我便拿它们来咬,会说‘饼干很好吃’,咬够了后就走回房继续睡。有时也会梦游到门口看着外面,然后再走回房。”

陈汉玮长大后才了解小时候为什么会在梦游中咬书和在门口往外看。他笑说: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读小学时有很多压力,整天要背书,可能很讨厌读书才会去咬书。那时候家人也管我很严,我不能到处乱跑,所以就很渴望离开家出去走走。”

父亲是他小学老师 作弊被痛打一顿

20200618_showbiz-chen-03_Small.jpg
陈汉玮的爸爸是他小学老师,教课严厉。(受访者提供)

陈汉玮的爸爸是小学老师,妈妈是家庭主妇。他爆料爸爸也是自己的小学老师,他曾因作弊被父亲责骂和痛打一顿,让他很丢脸。

原来他读小学时很爱玩,成绩很差,考试时决定偷看隔壁同学的答案,结果被抓。“我爸爸骂了我,也在同学面前打我。我当时不懂事,觉得为什么爸爸要这样做,感到很生气和委屈。我长大后才明白是自己做错了,我爸爸不可以因为我是他孩子便放纵我,还是必须公平处理。”幸好,陈汉玮升到中学后开窍,成绩渐渐好了起来。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