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杰立红过艺人 如今最争气和不争气的是谁

5566(上)和183 club当年是最红的两大偶像组合之二。(档案照)
5566(上)和183 club当年是最红的两大偶像组合之二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最近,台湾男星明道被周刊揭露去年已婚,宝宝也一个月大了;较早前,许孟哲、孙协志先后传出喜讯,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红极一时的乔杰立家族艺人们,如今哪里去了,是否都过得很好?《联合晚报》记者搜寻他们的踪迹,选出七个最争气和一个最不争气的。

日本有杰尼斯,台湾有乔杰立。90后的青春期回忆,除了周杰伦、孙燕姿、F4、五月天、S.H.E,应该少不了5566。除了后者,还有多个组合如183 Club、K ONE、七朵花等,都是乔杰立公司所培养出来,一个个貌艺双全,能歌善舞,演戏主持也都在行,堪称“全能型”艺人。让我们来倒数看看争气艺人榜有谁:

5566是许多90后的青春回忆。(档案照)

第七名:王少伟

曾经也在5566风光一时,但这几年他屡传和其他成员不和。有报道指他在团中年龄最大,但风头不及孙协志、王仁甫,因此要求另组183 Club,后来5566要再合体,王少伟似乎也无法配合,最后传出不和,更招来孙德荣指他忘本。他不进《饥饿游戏》,而选当《综艺三国智》主持,也是跟前者大打对台。

王少伟步入中年,但体态保持得挺好。(面簿)

第六名:许孟哲

从5566到《饥饿游戏》主持群,他都依附在孙协志、王仁甫之下,事业平稳,反而恋情轰轰烈烈地谈过几段,当中张韶涵最知名。去年和赵孟姿结婚,第一个宝宝多两个月就要来报到了。

许孟哲除了主持,偶尔也拍剧,这是新剧《浪漫输给你》。(海报)

第五名:王心凌

“甜心教主”王心凌当红时有“少男杀手”的美名,一度歌影双栖,代表作有《西街少年》《天国的嫁衣》《微笑Pasta》《桃花小妹》等,不过后期发展不比同期的蔡依林、杨丞琳、张韶涵。38岁的她曾介入姚元浩与隋棠的恋情,事业因此受创。但她心志不死,去年展开第二次巡回个唱,重振声势。可惜她忙着事业,绯闻男友却被拍到出轨,但她对外处之泰然。

第四名:孙协志

16岁起便唱红闽南语歌,被经纪人孙德荣相中当上5566团长,是团队标杆。42岁的他有心培养后进,曾把喜爱的棒球和娱乐结合,组织明星棒球队,又把一支职业棒球队的啦啦队LamiGirls带进演艺圈,只是艺人成绩不怎么样,公司也赔钱。他和韩瑜因剧结合,不过才四年就离婚了。近日,他和小11岁女艺人夏宇童的恋情是日益明朗化,看来好事将近。

夏宇童让孙协志在自己的社交媒体露面,被视为大方认爱了。(面簿)

第三名:王仁甫

40岁的王仁甫是天团5566的副团长,五个成员中他最擅搞气氛,受欢迎程度名列前茅,2006年和季芹结婚,是人人称羡的演艺圈模范夫妻。音乐走下坡后,他连同孙协志、许孟哲昔日战友主持游戏节目《饥饿游戏》,近四年收视一直不俗。他和老婆两人长年积极发展副业,在宜兰经营高级民宿,耗费心血打造,颇获好评。

王仁甫和季芹育有一对儿女,婚姻生活美满,还自称是“永远的芹仁”。(面簿)

第二名:明道

因主持旅游节目《冒险王》走红,曾是史上最年轻获得金钟奖的主持人,接着靠几部偶像剧《王子变青蛙》《爱情魔发师》等上位,再红到中国大陆,几乎都是担演男一。虽然他不久前坦言受影视寒冬影响无戏可接,但地位还是在的。今年初,比他大两岁的哥哥疑因欠债带着妻儿自杀,让他难过不已。最近,40岁的他坦承去年已和前女团Kiss成员王婷萱结婚,上个月更诞下了宝宝。

明道和王心凌合演的电视剧《天国的嫁衣》当年很受欢迎(左,剧照),两人最近在大陆合体(右,互联网)。

第一名:陈乔恩

乔杰立跟杰尼斯一样,以专捧男偶像闻名,女偶像受欢迎程度都不及,多属陪衬作用,谁会料到20年后的今天,乔杰立众星竟然是女星最红。41岁的陈乔恩当年的“七朵花”组合星运平平,她要到拍了电视剧《命中注定我爱你》才爆红,很快到大陆拍戏,不仅当女一,在《独孤皇后》里还是大女主。她去年在交友真人秀和男嘉宾曾伟昌谱出火花,感情和事业看来都稳定。

陈乔恩这些年来名气不坠,外形也有所进化。(互联网)

乔杰立还捧红过黄玉荣、Toro、颜行书等年轻偶像,不过现在发展比较好的是出身自K ONE的Gino和JR(纪言恺),他们都各有固定的综艺节目和戏剧发展,是比较争气的例子。

183 Club成员:(左起)黄玉荣、明道、颜行书、王少伟、祝钒刚。(档案照)

祝钒刚最不争气

说到不争气,那183 Club的祝钒刚如果称第二,没有人敢称第一了。他19岁参加温哥华新秀歌唱大赛,获得冠军出道,后来签约凯渥经纪担任模特,再签约环球唱片发片,五年后他加入183 Club,并参演多部偶像剧而打开知名度。又过两年,他因吸食大麻而入狱,事业一蹶不振。几年后,他参加两岸的音乐比赛节目寻求翻身。

谁知2013年,他在家开派对,因噪音问题被邻居检举,让警方搜出毒品,幸好尿液报告证实他没有沾毒。他改名张又天,在大陆侥幸获得拍剧机会,但不见成绩。2016年,他又改名张佑天。两个月前某个深夜,他在台北街头被警方拦查,搜出一支装有大麻油的电子烟,当场被捕。他说电子烟是友人送的,他并不知道烟油成分,后来被哥哥保释。如此浮浮沉沉,屡次犯事的纪录,堪称乔杰立家族的第一。

祝钒刚现在叫张佑天,但依旧被毒缠身。(档案照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