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反击屏县府“莫名” 网红批:隋棠不是坏就是无知

隋棠到偏乡各小学担任绘本种子讲师。(互联网)
隋棠到偏乡各小学担任绘本种子讲师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台湾女星隋棠到偏乡各小学担任“蝴蝶朵朵”绘本种子讲师,为孩子们宣导性侵害防治观念与如何保护自己。她日前分享一名小女孩“无数次被叔侄带去工寮侵犯”,遭屏东县府发公文指正与事实不符,隋棠则贴文反击自清:“我从头到尾没有提到过我遇到的那名女孩是被‘性侵’,我的用词是‘侵犯’。”

她批评县政府:“教育处经过脑补之后,除了为了要澄清,反而公布了他们自己猜测中的那名受害孩子的隐私之外,也没有意识到他们说我‘没有经过事实调查就发文’有多么莫名。”

虽然屏东县政府昨天已做出更正与道歉,县长潘孟安也说,县府对于侵犯或暴力都是零容忍,不能因程度不同就有差别。教育处是性平教育主管机关,发出这样的新闻稿措词不当,显然专业能力有问题,已要求严惩。但向来爱批判时事的网红陈沂,却在面簿发文呛隋棠是在“炒新闻”。

wanghong_Small.jpg
网红陈沂批隋棠炒新闻。(面簿图)

陈沂回应隋棠说:“如果你真的关心这类案件,就该知道无论是性侵或是性骚扰,为了保护当事人一开始都会先低调处理,不会像这样直接摊在公众媒体下。”并批:“你们随便去问一个社工或是有实务经验的律师,都会告诉你不能像隋棠这样公开(即使没有清楚个资,但所提供信息足够查到都不行)隋棠自称关心这类案件,不可能连这种基本知识都不知道。所以不是坏就是无知,二选一。”

对于陈沂的发文,隋棠本人没有出来回应,却有不少网民到陈沂的贴文下方留言,“如果她不分享、不发声,又如何让社会知道这一块呢?”“只会出一张嘴的你们,你们对社会有什么贡献?”“不是吹着冷气当键盘侠,攻击愿意深入地方善良有温度的人”“若是发生在陈沂身上,她应该会更高调开直播吧”,引发议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