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两度中风久未露面 王馨平透露王羽近况

王馨平近年没那么活跃于演艺圈,在瑜伽中心固定教课。(宝丽金提供)
王馨平近年没那么活跃于演艺圈,在瑜伽中心固定教课。(宝丽金提供)

字体大小:

77岁的“独臂刀王”王羽自2015年年底两度中风后,久未公开露面。去年,他获颁第56届金马奖“终身成就奖”,由两位女儿王馨平和王加露代为领奖,当时王馨平一上台就控制不住眼泪,接过奖杯时激动地说:“这个奖对我爸爸很重要!”王加露也哽咽透露父亲8个月前曾进入加护病房,跟死神缠斗许久,并奇迹似地康复。

王羽在台湾休养,人在香港的王馨平为宝丽金50周年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,记者问她父亲近况,她不愿多说,仅透露:“就是在医院,有人在照顾他。”

无法飞台探望父亲

因为疫情无法飞台探望父亲,王馨平说:“没有办法,其实全世界的人都面对这样的问题,我有很多朋友的父母在别的国家,也在经历生病的过程。”

王馨平以视讯方式接受访问,记者见到她气色非常好,保养得宜,相信与她每天做瑜伽有关系。她常在微博分享做瑜伽和教瑜伽影片,原来她是合格的瑜伽导师。

她说做瑜伽很多年,觉得对自己的身心有很大的帮助,就想对瑜伽有更多认识,刚好有一个导师课程,可以了解瑜伽的哲学、背景,及提升技巧,就报读了。课程毕业后,可以拿到一个导师执照,王馨平说:“我不是为了执照而学,但之后有一个教瑜伽的工作机会,就这样教了三年。”

王馨平的父亲王羽两度中风后,久未公开露面。(互联网)
王馨平的父亲王羽两度中风后,久未公开露面。(互联网) 

在瑜伽中心固定教课

这个导师课程200个小时,王馨平认为对她来说是很大的蜕变。“课程很辛苦,但结束之后,我觉得自己看事情的方式不一样了,也不是说人变得特别善良或神圣,而是看法有了一些改变,我觉得这就代表是一种蜕变。”

近年没那么活跃于演艺圈的她,在一家瑜伽中心固定教课,她说:“每个星期一至五都有课,大多数在中午和下午,早上我自己练习,也跟老师上课,之后就开始教课,一天两三堂课下来,也蛮累的。”

除了教瑜伽,王馨平也在疫情期间做了两次直播演唱,她说:“我现在的生活就是瑜伽和唱歌。”她原本打算办个人演唱会和发新歌,但因为疫情只能延后计划。

难忘在宝丽金5年的日子

王馨平在宝丽金五年,唱红了《在你走的一天》《别问我是谁》《爱我一生一世好不好》《今生注定》《潇洒女人》等歌曲。

回忆在宝丽金的日子,她说:“我喜欢唱歌,大学毕业后就进了宝丽金,没有做过其他工作,所以对我的人生来说绝对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,是我离开学校踏入社会的开始。那段日子有开心,有不开心,现在回想起来,都是很难忘的经验。”

她很珍惜当时的人际关系,不管是歌手之间,或与幕后工作人员,大家感情都很好。她现在的经理人,也是以前公司的一个幕后同事。她也很喜欢在录音室的工作时间:“那时候出片量很大,我一年两张广东和一张华语唱片,就是不停地进录音室,但我很喜欢唱歌,所以很享受,很开心。”

 疫情期间,王馨平线上直播教瑜伽,感觉新鲜。(取自王馨平微博)
 疫情期间,王馨平线上直播教瑜伽,感觉新鲜。(取自王馨平微博)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