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柬埔寨贫童学校筹款 王沺裁当榴梿送货员

爱吃黑金、金凤与竹脚榴梿的沺裁连续三天送货。(受访者)
爱吃黑金、金凤与竹脚榴梿的沺裁连续三天送货。(受访者)

字体大小:

王沺裁多年来积极行善,在柬埔寨悄悄赞助起两间贫童学校,课室漏水、课本残旧、水电费短缺,看在沺裁眼里就是一种使命,就像养一口家,必须努力承担。

最近因阻断措施宅在家,沺裁零收入,但仍透过面簿呼吁,“卖”起保健茶为贫童筹款,最近他转而“卖”起黑金榴梿,没想到供不应求,榴梿代理商为贫童一鼓作气,连召18辆车队派送榴梿,连沺裁也亲自当起榴梿送货员,“凑”成第19车队,从早到晚送榴梿!

记者联系上沺裁时,他正在送榴梿途中,稍后才缓口气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,语气很兴奋:“很累,但很开心,我终于为柬埔寨2学校筹得4个月的经费了!”共筹得1万2000元,是保健茶+卖榴梿所得。

说起“卖”榴梿渊源还缘起于吃,因阻断宅家,他叫黑金榴梿外卖,吃得食指大动,在社媒宣传,订单立即多了三四倍,也与榴梿代理商变得熟络,提到为贫童筹学校经费问题,老板以榴梿优惠价相挺,“结果订单如‘雪花飘飘’,必须出动多辆车队送榴梿,我也想出一份力,跟老板建议,我也去当送货员吧!”

没拍戏的沺裁自嘲不想当“废人”,连送三天榴梿:“早上9点送到晚上11点,连吃饭上厕所都没有时间,榴梿要保鲜,必须来回货仓现场开榴梿,再装盒子才送;从北到东到西部,几天下来,车程简直可以去到吉隆坡了!”

当“送货员”体验如何?“送货员真是essential(必要)行业,他们的生活真是太辛苦了,对比下演员就是‘non-essential’(非必要),哈哈,这不是贬低自己的演员专业,从复工角度看,送货员对居家者真的很重要啊。”

送货碰到连续几天长命雨,加上解封进入第二阶段,车子多、路面又滑,驾车赶送榴梿难免心情急躁,沺裁会让自己放空,扭开UFM100.3,听听音乐跟着哼唱自我放松。

送榴梿有被认出来吗?沺裁笑说:“我戴口罩、压低帽子,未必认得出,但还是有几个认出我要求合照,我会请他们戴上口罩,合照时保持安全距离,哈哈。”

拒直播带货 “压力太大”

社媒人气高,直播带货?沺裁:压力太大了!

阻断期间艺人纷纷当带货主播,像王雷卖鱼、陈建彬卖榴梿都做得有声有色,沺裁常为学校筹款奔忙,可考虑登上直播台,也带货筹款?

沺裁可是榴梿达人,他爱吃黑金、金凤与竹脚,都是稀有榴梿品种。

“暂时不会,当带货主播压力太大了,万一没人看怎么办?况且我单身,平时花费不多,不必像有家室的艺人需要那么辛苦啦。”

“卖”完榴梿他想做什么?沺裁说:“可能组织榴梿美食团去大嚼榴梿,不过得等新马开通绿色通道、榴梿旺季;中秋节将至,或许销榴梿月饼......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