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间放下工作 吴卓羲一次过还母亲22年家庭时光

吴卓羲因为疫情而放下工作,陪伴母亲尽孝道。(互联网)
吴卓羲因为疫情而放下工作,陪伴母亲尽孝道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港剧《飞虎之雷霆极战》播出以来口碑不错,主角之一的吴卓羲,因为疫情关系,终于放下工作,可以陪母亲看自己演出的剧集,更陪妈妈买菜尽孝。

他说:“多年来虽然跟妈妈同住,但没太多机会见面,以前每次收工回家,她已睡了,第二天出门,她又未起身,但这段时间我经常可以陪她吃饭,甚至去街市买菜,日对夜对,母子俩什么都可以聊,让她可以更加了解我的工作。入行以来,我基本上没有了22年的家庭时光,现在可以一次还给她。”

言谈间,吴卓羲母亲流露对儿子人生大事的担心,以前催过一两次婚,后来警告儿子不可以在传媒面前说她催促。吴妈妈现在降低要求:儿子可以不结婚,但要先生宝宝。“我听了觉得挺有趣的,哪里来一个妈妈会要求自己儿女先生宝宝?我当然明白她的意思……我也怕再不生,将来没有气力照顾,但也得遇到合适的对象才可以发生之后的事,而且拍拖需要时间、沟通、约会,我相信总有这个机会。”

因负面新闻遇逆境 乐观性格走到今天

吴卓羲承认入行多年曾因负面新闻遇到逆境,是乐观性格令他走到今日:“所谓逆境都是自己给自己,以前每日都要开工,都会见到传媒,都已经不知可以解释什么,而且本身说话技巧不好,有时候无中生有的新闻,你又可以回应几次?初入行看到自己有负面新闻,就会在家胡思乱想,不知一会回公司会发生什么事。

“其实当你进到公司开工,真的没人会理你,你做好自己本分比较重要,如果这些新闻一直摆在你脑里及心中,就会影响工作。只有工作才可盖过观众对你的看法,更何况新闻这个星期写你,下星期已经不是你做封面,所以有什么好担心?在娱乐圈你要学会面对负面新闻,才可以继续走下去,如果你仍然可以被这些新闻打败,我劝你不如不要继续做。”

20200626_showbiz-wu-02_Small.jpg
吴卓羲演出《飞虎之雷霆极战》被赞成熟有型。(互联网)

北上拍戏学讲华语

近年北上中国大陆发展的吴卓羲,对工作有所体会:“国内拍摄酬劳真的不错,但你无论如何都得交足功课。记得拍摄第一部国内剧时,我是说广东话,后来发觉演起来不好看,始终口形及言语上表达会有出入,如果讲对白用华语,导演会剪多些镜头给你。

“所以当我接拍第二部剧,我每晚都会整理第二天要拍的剧本,亲手由头写一次,我需要用华语读对白……身边的助手都是内地人,我一有时间就捉住他们教我,陪我练,当然最后播出时,仍然会选用配音,但至少我拍的时候会比较舒服。”

想创立服装首饰品牌

吴卓羲演出《飞虎之雷霆极战》,被赞成熟又有型,他谦称不及苗侨伟。他为了保鲜,平常会在家用跑步机运动,以前爱吃鹅肝,吃火锅连猪脑也吃,后来发现不健康,就减少吃了。

提到香港艺人爱做生意,他自认没天分,又觉得餐饮业要花时间亲手做,投资又大,所以比较想跟别人合作,推出自己演过的古装角色限量人偶,或创立自己的服装或首饰品牌。

◎《飞虎之雷霆极战》每逢周一至五晚上9时30分,通过翡翠台(星和娱乐838频道、新电信电视511频道)播映;也可在星和戏剧首选(星和娱乐860频道)、Go Select及TVBAnywhere+ App观看。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