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打绿休团三年 推出分身团“鱼丁糸”开唱

苏打绿组成“鱼丁糸”,成员各有新艺名。(环球音乐图)
苏打绿组成“鱼丁糸”,成员各有新艺名。(环球音乐图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历经三年休团,台湾乐团苏打绿(繁体蘇打綠)将团名重新拆解,提炼出“鱼丁糸”三个字,成为台湾第一个有分身的乐团。顶着全新“艺名”和企图心,六成员比照新团出道的模式,宣布7月底开唱,回归舞台。

“鱼丁糸”对苏打绿的死忠歌迷肯定不陌生,苏打绿曾在2005年发行首张专辑前的“试听片”用这个名字,也曾以这个团名登上2016年海洋音乐祭的舞台。

有趣的是,这次他们以“鱼丁糸”回归初心,成员当然也要有新艺名,团员们互相拆解名字,阿福是可田,家凯是豕豆,小威是八女,阿龚是金八,馨仪是香我,青峰是日出,各人还有各自的代表符号,连歌迷都有了代号“浮萍”,歌迷会就叫“池堂”,“日出”(青峰)打趣说:“我们就是这么任性。”邀请一路走来始终支持他们的歌迷一起来闹。

尽管以新名字走跳音乐江湖,鱼丁糸的内核还是爱玩音乐的这六人,想做一些以前觉得有包袱而没办法做、没试过的事。鼓手八女(小威)说:“我们唯一的原则就是不能像苏打绿。也就是说,你对苏打绿本来认知是什么,那么鱼丁糸就是相反。”

“鱼丁糸”把自己当菜鸟团,首场演唱会就从Live House小舞台出发,定7月31日在华山Legacy开唱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