赌王何鸿燊昨天举殡 何超仪盼父亲托梦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澳门赌王何鸿燊昨天举殡,一众何家亲友一早到达现场,丧礼亦安排传媒入记者室采访,由于有大批传媒申请,故每家传媒都只能派出一名文字记者及摄影记者,但都坐满近百个座位。在仪式前,现场播放何鸿燊的纪念片段。

何鸿燊5月26日离世,享年98岁,昨午1时在香港殡仪馆举行大殓仪式,下午2时半左右出殡,由八位政商界名人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扶灵,赌王二房长子何猷龙负责捧赌王遗照。赌王遗体将择吉日安葬于摩星岭昭远坟场的何家家族墓园。

何超仪被问周星驰刘德华
为何没来?

赌王的丧礼一连三天举行,8日是家祭,前天(9日)公祭,不少政商界名人出席,包括霍启刚与郭晶晶夫妇、许晋亨等,娱乐圈人士则包括成龙、谢贤、汪明荃、狄波拉和狮城老公江耀城、窦骁、林青霞与施南生等现身悼念。丧礼期间还发生一段小插曲,间中有周姓女子自称是何鸿燊亲生女儿,跟何不同姓,因为小时候被人抱走关系。

当晚8时左右,何家家属陆续离开,何超仪和老公陈子聪离开时接受港媒访问,被问到之前有传邀请刘德华和周星驰,何超仪回应说︰“这不合规矩,出了讣闻,大家看到想来就来。”她透露陈奕迅和周星驰都有送花圈到来致祭。至于当天有人自称是何鸿燊女儿,何超仪说:“这种事整天都有,多到可以写故事了。”

何超仪昨午要离开灵堂时,对媒体坦言仍然不舍得,未来必会写歌纪念爸爸:“我希望他托梦给我,或是姐姐、弟妹,希望他在梦里告诉我他的需要。”她说目前只有妹妹超莲梦到父亲,又称自己最想跟父亲说的是“不要忘记他们”。

何鸿燊纪念册
刊载中央统战部唁电

赌王灵堂现场可说是一片花海,也可见周润发、周星驰、刘德华、任达华、徐小凤、狄波拉夫妻、谢贤与谢霆锋父子、钟楚红等都送上的悼念花牌。

丧礼现场派发纪念册,仅封面印上赌王生前身穿军服的一张个人照,未有他与家人生活照。刊物除介绍赌王生平事迹外,罕有地刊载了中央统战部唁电,形容何鸿燊“一生爱国爱港爱澳”“斯人已去,风范长存”,其余悼文包括中港澳政府部门、教育及慈善机构的,英女王伊丽莎白三子爱德华王子也撰文称赌王是“忠实朋友”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