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立人被误传离婚 梁太太:一家人感情融洽

字体大小:

人称“帮主”的前新广戏剧处处长梁立人本月11日在中国广州医院病逝,享年72岁。早前误传他已离婚,但太太梁珊妮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,澄清梁立人只是没和美国的家人同住,并未离婚,一家人感情融洽。

梁立人夫妇育有两个女儿梁海莎和梁海怡,定居于旧金山的梁珊妮说:“我们约30年前移民到美国,但先生过不惯这里的生活,加上很想念香港的美食,所以就回去了。不过他每年都会回美国两次和我们团聚。”梁立人上个月去广州接受换肾手术,原本手术后情况良好,却在10多天后患上肠胃炎,因低血压而昏迷,最终不幸离世。

梁珊妮在美国当会计师,最近刚退休的她原本想回香港和丈夫团聚,“本来3月份要回去,却碰上冠病疫情无法启程,没有办法陪伴在他身边,我心里很难受。”她难掩哀伤地说:“如今退休计划又有变了。人生,有时以为时间还很多,其实不然,真的要珍惜眼前人。”

她和家人因为疫情的关系无法到广州处理丈夫的后事,一旦旅游禁令解除,她将飞往广州。她对丈夫的离世依旧心痛无比。

赞丈夫善良又有爱心

在梁珊妮心中,丈夫是个善良又有爱心的人,“他的人非常好,而且幽默又体贴,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贪吃,以致后来患上三高。”

梁珊妮形容梁立人是个爱自由,不愿受束缚的人,“也因此我都让他做想做的事,例如回香港生活。”她认为丈夫这一生过得充实精彩,不枉此生。

生病期间写诗送妻

梁立人在生病期间写了一首诗送给太太,他在诗中这么写道:“一生坎坷苦亦甜,不会营商不耕田,秃笔写尽人间梦,半为众生半为钱,老来骤见身子弱,幸有贤妻半边天,有朝骑鹤天上去,可有食肆叹茶烟。”

梁珊妮感慨地说:“这首诗,正是他一生的写照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