称没“封城” 无线96人检疫

化妆间人流量大,所以也要经过一番消毒。(取自TVBI)
化妆间人流量大,所以也要经过一番消毒。(取自TVBI)

字体大小:

女歌手日前确诊冠病19,因早前曾到过无线电视广播城(TVB)录影,有指电视城因此过去两天“封城”,工作暂停,TVB澄清称不确实,一切照常运作。

根据香港媒体周一(7月20日)报道,确诊冠病19的女歌手施匡翘因曾多次到TVB电视城录影,并曾接触数十人,因此,为安全起见,TVB企业传讯部宣传科向传媒发出通告于19日及20日封城两天。此外,也指剧集拍摄工作被迫停工,台前幕后全要进行检测。

shi_kuang_qiao_2_Medium.jpg
施匡翘(档案照)

针对“封城”事件,《新明日报》昨天(7月21日)向TVB对外事务科查询,该部门发言人表示,过去两天电视台的运作照常,职艺员进出电视城亦不受影响,封城说法并不正确。

发言人受访时说,在上周发现有到访歌手和艺人助手确诊冠病19,电视台立刻采取行动,进行全面的消毒和清洗,也暂停宾客到访及记者进入电视台采访,以减低感染风险。

tvbjiang_jun_ao_dian_shi_cheng__Medium.jpg
香港无线电视将军澳电视城。(互联网)

“除了19日当天在办公室、公众会议室、走廊、电梯、录影厂、排舞室、化妆及服装间、服装仓等消毒之外,也在非制作剧集的录影厂、所有制作大楼的化妆及服装间等也进行消毒和清洗工作。”

除此之外,TVB在过去数天已经追踪到96名可能曾与确诊者有接触的职艺员,他们也分批到医院接受冠病19检测,检测昨天有了结果全属阴性。

发言人也说,直到现在公司没有同事被证实确诊,TVB也会按情况跟进有关应对措施,并遵循近日香港政府强制戴口罩的收紧措施,规定所有职艺员在电视城内无论室内或室外都必须戴口罩,以及之前就进行的测量体温,所有员工的上班时间也会因应需要而作出弹性处理,以减低感染的风险。

ye_wei_ban_gong_da_lou_jin_xing_xiao_du_.__Medium.jpg
为减低传播风险,TVB办公大楼也进行消毒。(取自TVBI)

剧集没停拍

TVB对外事务科发言人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时否认暂停所有的拍摄及录影工作,他说:“只是因为要清洗和消毒,暂时停止在录影厂拍摄,至于户外拍摄仍有恰当安排。”

发言人也表示,有关的录影厂员工和制作团队都会接受检测,确保没有被感染,以策安全。

1_1_Medium.jpg
艺人们戴着口罩于19日出席《TVB传情马来西亚》,与马国粉丝分隔两地见面。 (取自TVBI)

询及这起事件对TVB的影响有多大?是否也影响了制作团队的士气?发言人答道:“过去两天,公司的运作如常,职艺员进出电视城不受影响,即便在疫情暴发期间,TVB旗下的各个频道和平台所制作及播放的节目未曾间断,全体上下依然士气如虹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