狮城主持处女秀献妈妈 李凯馨收本地打折价

李国煌(左起)知道李荣达、李凯馨和权怡凤一家三口的往事,挑话题戳中三人的泪点。
李国煌(左起)知道李荣达、李凯馨和权怡凤一家三口的往事,挑话题戳中三人的泪点。

字体大小:

本地新生代女星李凯馨的狮城主持首秀献给妈妈权怡凤,酬劳收本地价还打折。

权怡凤和李凯馨首次携手主持烹饪及谈话综艺节目《怡凤和妹妹的厨房》,每集邀请不同的艺人好友当嘉宾,《联合晚报》记者好奇李凯馨在中国发展正好,献出本地首秀收取多少酬劳,权怡凤笑答:“本地市场无法跟中国比,酬劳当然也不能,所以妹妹(李凯馨的小名)收本地价,再打折。毕竟是给她妈妈的娘家做节目,打折也合理,哈哈!”

她也觉得,李凯馨利用这个节目学习也很不错。李凯馨则说:“有妈妈在,很放心。”她说自己扮演的是小助理的角色,众人下厨时需要什么东西她就拿给他们。

记者问,节目请来的嘉宾,都是妈妈的朋友,她又不熟,不会尴尬吗?

李凯馨说:“其实他们多数都看着我长大,而且妈妈过去也有告诉我他们在忙些什么,所以还好。”她说:“以前我小,他们不会跟我谈心,现在我长大了,他们会跟我深入交谈,我也更了解他们了。”

叔叔阿姨变哥哥姐姐

有趣的是,她以前称呼艺人都叫叔叔或阿姨,现在长大了反而称呼哥哥姐姐,虽然彼此的岁数差距一样,但艺人嘉宾们都变“年轻”了。

节目嘉宾有李铭顺、钟琴、许振荣、黄俊雄、赖怡伶、郭亮、Pornsak、杨志龙、苏梽城等,还有多位名厨,李凯馨说让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王祿江,因为她未到中国发展前,王祿江曾是她和妈妈的四年旧邻。这回重逢,她觉得王祿江的体态仍保持得好,和妈妈聊起往事,两人都失控地笑到流泪,别有一番感受。

节目结合烹饪和谈话,类似大小S以前做过的《大小爱吃》,权怡凤说:“大家都知道我过去不会下厨,但近年来我常飞中国陪凯馨,厨艺大有进步,被节目组知道了……”

问她厨艺有没有过关,她说多数时候不错,但是也有“翻车”的时候,“比如我假厉害要煮嘉宾的家乡菜……”

权怡凤坦言这档节目的难度比其他都高,因为要一面煮菜一面聊天还要照顾到每个人说话的机会。

记者问李凯馨做完节目的感想,她笑说:“主持很难!”更坚定自己往演戏的方向走了。

李国煌搞哭‘一家三口’

节目请来的嘉宾中,有两位最特别。

一位是李凯馨干爹李荣达,他搭档李国煌上节目。记者打趣:“这不是一家三口加一个外人吗?”权怡凤笑说,李国煌太强,会抢话,搞得李荣达只能默默在一旁做菜,因为都插不上话,几乎快变沉默的家佣。四个人在厨房的温馨场景中闲聊,李国煌太了解这一家子过去几年一路风雨走来,同甘共苦的点滴,掀开往事说都戳到泪点上,权怡凤说,大家笑完忍不住就哭了。

另一个是顾慧妮,原来她是新传媒负责权怡凤的经理人,印象中,这也是本地节目第一次有艺人经理人当嘉宾。权怡凤说,争取顾慧妮上节目,是希望通过谈话让外界了解他们的工作。顾慧妮在节目中自爆经理人和艺人之间关系亲密特殊,她每次接电话跟不同艺人讲话会用不同语气,其他工作人员一听她的音调和语气,就知道对方是谁。

《怡凤和妹妹的厨房》将从8月31日起,每逢星期一晚上8点,通过8频道播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