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歌手确诊延烧到电台 高层染冠病全台员工撤

左图:施匡翘会试吃盐杀菌及增 强免疫力。右图:新城电台进行全面消毒。
左图:施匡翘会试吃盐杀菌及增 强免疫力。右图:新城电台进行全面消毒。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曾接触患冠病女歌手施匡翘,电台高层初步确诊,电台员工全撤离,今(7月23日)暂时停播。

由于施匡翘确诊冠病前的潜伏期间曾到新城电台接受访问,且未佩戴口罩,昨天,香港《苹果动新闻》报道,曾与她接触的新城知讯台执行总监程凯欣初步确诊,让香港演艺圈人心惶惶。

针对高层确诊冠病,《苹果日报》致电求证程凯欣,她声音略带沙哑地说:“我先休息!”匆匆挂掉电话,随后新城也证实电台有一名员工确诊。

根据新城电台发言人指,昨日傍晚电台撤离所有员工后,并进行加强版大清洗,全台暂停运作,仅以自动化电脑运作播歌,预计电台本周末才回复正常运作。

据悉,程凯欣和施匡翘日前曾在活动上有接触,期间两人都没有戴口罩,更有新城员工爆料,程凯欣本周一曾进行深喉唾液测试,结果呈阴性,她翌日如常上班,但在电台期间却没有戴口罩。另一方面,有员工爆料指在疫情期间,程凯欣以节目素质为由,要求主持和嘉宾做节目时不可以戴口罩,日前她在活动中曾与确诊的施匡翘接触,双方合照时也没有戴上口罩。

jia_yan_jie_zao_qian_ceng_fan_dian_tai_mu_qian_liu_zai_jia_li_zi_wo_ge_chi_deng_hou_jian_ce_jie_guo_.__Medium.jpg

薛家燕自行隔离

薛家燕(家燕姐)上周曾到新城电台录制节目,原定昨天回电台与嘉宾进行电话访问节目,昨早接到监制的取消通知,称同事要撤离以便电台进行消毒。

家燕姐担心自己染病,这几天都待在家自行隔离,“之前有染病歌手(施匡翘)去过新城和无线,我做过一次测试,不过有的程序漏了没做,所以再做一次,叫儿子帮我拿去化验所,目前在等结果。”

家燕姐指做节目时做足防疫措施,用麦克风套、消毒喷雾等,直播室有定期消毒,但因要FB直播,不得不脱下口罩示人。据知,家燕姐最后一次到电台开麦是7月11日。

黎耀祥不检测 麦德罗道歉

黎耀祥(祥仔)曾与施匡翘在电视城同个化妆间化妆,也到新城电台接受家燕姐访问,和施匡翘接触甚密的师弟谢高晋共用同个录音室,也被指为“高危一族”。祥仔得知新城电台有员工中招,笑说命大没事,暂时没有打算去做检测。另一方面,被确诊的资深歌手麦德罗,昨日终于退烧,对自己疑传播病毒感抱歉。

其他电台高度关注

新城电台有员工确诊,香港其他电台高度关注事件。香港电台目前已经更动节目播音方式,减少人流在电台内接触,也分AB两组工作,暂停接待传媒进入电台内采访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