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年拍剧“没借位” 杨艳清被黄文永掌掴26次

杨艳清做客电台好FM,直言希望能有机会再拍戏。(互联网)
杨艳清做客电台好FM,直言希望能有机会再拍戏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本地前电视艺人杨艳清忆80年代拍剧“没有所谓借位”,拍《天涯同命鸟》被黄文永打的戏份,因NG了26次被他掌掴多次!

本地前电视艺人杨艳清早期曾演出《戏班》《天涯同命鸟》《摩登俏冤家》等,她婚后退出演艺圈当全职妈妈,一度随菲律宾华侨丈夫移居国外,直到十多年前带着两个女儿回新加坡。她昨早做客电台96.3好FM DJ安娜的《娜些人娜些事》直言希望能有机会再拍戏,在面簿直播喊话“来找我”!

拍《天涯同命鸟》挨打全身淤青

55岁的杨艳清本名“杨艳卿”,她毕业于第六期演员训练班之后,前两年接拍不少卿卿我我的戏,于是改名杨艳清,直言改了名确实对自己有影响。

她说当年签约电视台之后一年接演的几乎是小角色,不过由于她会唱歌,于是也经常获安排上节目《缤纷83》,直言演戏的机会没有唱歌多,当年拍戏之外“差不多一周有两三天唱歌”。

节目中她分享80年代的一些拍戏点滴,表示当年“没有所谓借位”。像在拍《天涯同命鸟》被黄文永打的戏份时,因NG了26次被他掌掴多次;另在剧中被严炳量强奸的戏,她挨打,被拖在地板上,拍完后全身淤青,严炳量事后也一直道歉。除了参演《天涯》,她也为剧献声,演唱插曲《情路两心牵》。

zb_0729_cj_doc6uduquagyv814tmq0ngr_28160150_tayck_Medium.jpg
杨艳清婚后退出演艺圈当全职妈妈多年。(档案照)

遵守“三无”饮食规则减重11公斤

回想过去,她感慨年轻时有冲劲和梦想,现在人生过半,经历了这么多之后,想法完全不同,庆幸自己年轻时没有留白。

前阵子她获朋友邀请去看演唱会,台下的她看着台上的歌手唱她当年的歌曲,颇有感触,“想到自己太胖了,上台不行。后来看到向云瘦身成功,就向她求助,真的有帮到我。”

这阵子她遵守无糖、无淀粉、无晚餐的“三无”饮食规则,成功减重11公斤,目前体重56公斤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