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芯自爆两度与死神擦身过

李佳芯趁放假期间闭关写作,近日推出散文集。(互联网)
李佳芯趁放假期间闭关写作,近日推出散文集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香港讯)香港视后李佳芯趁放假期间闭关写作,近日推出散文集,最近受访提到她曾经两度接近死神,其中一次是被妈妈的坏习惯救到。

李佳芯在TVB新剧《杀手》饰演的师奶,为了赚钱当上杀手陈豪的助手,帮助他将目标送到死神手上。现实中,她出生差不多十天左右,不知怎么突然跌在地上大哭,当时妈妈正在坐月睡觉。“幸好妈咪有个坏习惯,就是换完尿片会随屋扔,好幸运,我跌在尿片上,不过哭了一会儿便又再乖乖睡了,她见我没什么大碍,也没有送我到医院检查。”

第二次跟死神擦身而过是三年前,那时她的身体响起警号,检查后发现卵巢附近长有约十厘米的肿瘤,需要入院进行切除手术,“当时因为工作太忙,没有察觉到身体出现问题,直至有一天睡觉时觉得很痛,就去做检查,发现原来有个瘤。起初以为微创很简单,但手术后醒来,居然全身骨痛,因为有空气及血水进入身体,以致全身酸痛。”

李佳芯经历此事后,特别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,“我现在一直看中医,喝中药调理,饮食方面也想学煮一些营养食品,但我的厨艺天分有限,唯有交给父母照顾。”

忽略家人  妈妈哭了

她入行后为了事业冲刺,一直没有察觉忽略了家人,直到有一次,妈妈与她联络时竟然哭了!“我当时很害怕,问她发生什么事?其实她只不过想问我一个很简单的问题,但当她听到我的声音后便忍不住落泪,原来她已很久没听过我的声音,我也很久没回家吃饭了。”

她自认入行后性格开始改变,学会与人沟通,和妈妈的关系比以前更好,她有时候甚至会抱她及亲她。“妈咪本身比较多愁善感,很需要安全感,任何事都会担心,像当初我入行,她会担心我学坏。我的性格很固执,都是遗传自她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