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金宝全副武装买菜 轰港府防疫令市民“坠十八层地狱”

洪金宝坐轮椅逛菜市场。(香港《壹周刊》截图)
洪金宝坐轮椅逛菜市场。(香港《壹周刊》截图)

字体大小:

(综合讯)68岁香港影坛大哥洪金宝2017年膝盖开刀后,时常撑拐杖或以轮椅代步,儿媳周家蔚也曾哭诉家翁连孙子都抱不动,今年他与友人合照时瘦了不少,显得憔悴,更令外界担心他的身体状况。

近来香港疫情3度爆发,洪金宝被拍到上街买菜,为求速战速决,更坐上电动轮椅,买完就立刻与菲佣回家。

据香港《壹周刊》报道,洪金宝出门买菜可说全副武装,他戴上口罩、防疫面罩、头巾加草帽,付钱时一律隔着手套,随行的与菲佣也有戴上口罩。

他坦承自己是冠病的高风险一族,虽然听儿子的话少出门,但偶尔也想买菜透透气,只能做好防疫。提到香港政府的防疫政策,洪金宝怨言不少,尤其港政府日前颁布餐饮场所全天禁止堂食,挨轰后改开放社区中心,隔天又大转弯开放堂食,但仅限2人同桌。

他表示:“我不知香港高官在想什么!叫所有人不准堂食,然后提供地方让人去吃,那所有人去那个地方就不算聚集?不如像我一样大方,叫高官买便当来我家吃饭,我提供地方让他们集体吃饭,但他们不能坐巴士,因为太多聚集,每个人骑脚车过来!”

对于港政府坚持不封关,豁免来往外地的船上及机上人员接受筛检,他无奈表示如果政府继续如此,香港可能会爆到第18波,就像坠入十八层地狱。

他也提到家中菲佣之前从菲律宾回来,他出钱让她住旅馆隔离14天,结果做冠病检测时,竟要佣人自己找人拿去油麻地送验,他质问卫生署为什么没派人去拿,对方竟回他请不到人,但如此一来防疫政策便形同虚设!

洪金宝气炸表示:“真是荒谬到不得了,我不想批评政府,不过政府对疫情有做过什么帮助?”

洪金宝之前在照片中虽看起来瘦了不少,但他当天出门时,身体仍有些分量,看起来精神不错,他透露减了9公斤,比以前轻了一点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