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个艺人分享 新加坡 感觉· 新加坡情

字体大小:

明天国庆,11个受访的本地艺人选出最有代表意义的、最有新加坡feel的人、事、物。

照片由受访者提供

明天就是国庆,今年的国庆因为冠病19疫情而变得别具意义,在危难时刻,国人想必更感团结。那么,提到新加坡,大家觉得最有代表意义的是什么?联合早报跟陈洁仪、郑惠玉、庄米雪、刘子绚、陈泂江、吴振天、朱秀凤、插班生、李极雄、黄韵仁等多名艺人收集答案,你的选择又是什么?

吃印度煎饼喝拉茶

陈洁仪:“我觉得最有新加坡的感觉,是跟朋友或乐队成员到prata(印度煎饼)店时,不管是白天或夜晚,大伙儿一边吃prata和mee goreng(马来炒面),一边聊天,喝下一杯接一杯的teh halia(姜味拉茶),这也是我在prata店最喜欢的饮料。我们的乐队成员有不同种族,只有在新加坡,你会听到马来人讲福建话,我们也会讲Singlish。店里的热闹和闷热,整个气氛就很‘新加坡’。”

不同种族同桌享用美食

郑惠玉:“对我来说,熟食中心最有新加坡feel,我觉得那是代表着新加坡种族和谐的地方。熟食中心的食物多元化,可以看到不同种族同桌共享美食。”

当然是鱼尾狮啦

吴振天:“当然是鱼尾狮啦,我几年前拍中国竞技真人秀《极速前进》,就曾在鱼尾狮取景,我还带着两个孩子跟参赛者修杰楷、贾静雯合照。”

新加坡护照 引以为傲

庄米雪:“新加坡那鲜红色的护照!我的护照没有封套,因为不管我在哪里,我拿着护照都引以为傲。它能让我轻松自如,无须申请签证也能飞到世界各地。”

外公买的海南鸡饭

庄米雪旗下艺人李极雄(Royce Lee):“新加坡是美食天堂,海南鸡饭对我来说最有代表性,它也代表了我的童年回忆,因为我从小外公就买给我吃,所以只要吃到海南鸡饭,我就会想起小时候的画面,感到温暖。无论新加坡怎么进步,一些有意义的记忆永远都会存在。”

绿化工作做得特棒

陈泂江:“具有新加坡feel的东西很多,但可能我们都习以为常了,要在出国时才发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新加坡独一无二的。这几年常出国,觉得最有新加坡feel的是我们做得很出色的城市绿化工作,新加坡每个角落都看得到美丽的花草树木,在城市里依然能感受到大自然,外国朋友来新加坡也都会称赞我国是美丽的花园城市。”

不平凡的万年青

朱秀凤:“万年青最能代表新加坡,这是一种很普通的植物,不管是在高贵的楼房,还是平民组屋,在某个角落置放一盆剪裁得宜的万年青,就能凸显出一种气质来,贵而不暴,平而不陋,新加坡,不平凡的小红点。”

多元种族的音乐

黄韵仁:“多元文化及多元种族社会,让我在国外跟当地音乐人合作时,对于自己是新加坡人感到自豪。我自小接触不同文化和种族,这让我的音乐有独特性,例如跟西方音乐人合作,我能交出一些华族、马来及印度的元素,融入作品当中,这是我作为新加坡音乐人的强项。”

永久居留证让我有归属感

刘子绚:“新加坡永久居留证(蓝登记)吧,我是在国庆日获得永久居留证的,那也是找到归属感的一天。”

汤申大厦食阁米粉加料

插班生陈迪雅:“汤申大厦食阁的卤面,让我有新加坡的感觉。我以前常去那里玩,每次去买卤面,阿姨都会记得我喜欢吃米粉,要加料,吃完也会打包同样的米粉加料版给我妈妈。”

Why U So Like Dat?

插班生杨佳盈:“已故歌手Siva Choy的‘Why U So Like Dat?’。我喜欢Singlish,也觉得这首歌很‘好用’,每次遇到一些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人,我就好想高唱这首歌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