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子谦把甘榜经验 带上国庆舞台

字体大小:

甘榜男孩华丽转身为今年国庆庆典表演的创意总监,本地导演陈子谦说:“我会把在甘榜的成长经验带进这个表演里!”

第一次担任创意总监的陈子谦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打趣说,自己应该是第一个来自甘榜的小孩担任这个创意总监。陈导说的不是没道理,以往的创意总监,包括去年的李迪文,给人很洋派、娘惹,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感觉;2018年的创意总监巫俊锋,父亲毕业自新加坡大学建筑系,从小备受栽培。相对来看,陈子谦的童年在甘榜爬树,河边捉鱼,他的成长经验与文艺圈内人很不同,今年表演会融入甘榜人熟悉的方言及精神。

疫情暴发,半年心血泡汤

陈子谦打趣说自己是历来最艰辛的创意总监,因为遇到冠病疫情:“我们从去年就准备,构思和筹备了千多人的大型表演,今年一月中设计好整个表演概念,突然疫情大暴发,半年的心血就没了,因为表演换成在室内的小型表演。原本表演的内容概念是刻画24小时的新加坡,靠庞大的舞蹈群呈现很大气的一个表演,完全不符合现在的社会氛围,况且我们也无法集合那么多人在一起表演。”

疫情暴发后,整个演出内容重新做,所幸整个团队,还有表演者都齐力克服困难。陈子谦说:“大家都那么辛苦,都那么努力,我更没有理由诉苦的。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重要时刻,我们的演出要带给国人满满的正能量。另外,因为当时不知道大选的确切日期,彩排会不会受影响,还为彩排拟出几个不同的计划。”

为了“国庆庆典2020 - 国庆演出”,陈子谦每天睡不到几个小时,也担心日前的记者会,因为发表的内容长达8页,所幸一切顺利。他说:“做国庆对我来说是不同的尝试,更了解自己,还有处理问题的能力。”

陈子谦往年国庆会与一群好友烤肉度过:“谁家可以看到烟花,就去那里聚会。”他的一大心愿是与家人在庆典现场看烟花,无奈疫情使得庆典现场从滨海湾浮动舞台,搬到室内:“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做国庆,不过不是明年,我需要充电。”他说做完国庆,要好好睡觉补眠,然后好好地陪伴父母,吃家里煮的美食。

演出围绕疫情相关主题

“国庆庆典2020 - 国庆演出”今晚7时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登场,是建国55年来首次在室内举行的国庆庆典,表演人数从往年约3000人,减至87人。演出分成六幕,以歌唱、舞蹈和播映短片的方式呈现,围绕着冠病疫情的主题。

第一幕“新加坡,我们的家”讲述的是大家熟悉的家园,第二幕“万千变化”则来到疫情暴发初期,第三幕“全民挑战”展示阻断措施实行期间,全民如何应对种种困难,以及第四幕“无私奉献”反映国人挺身而出相互扶持。

“国庆庆典2020 - 国庆演出”晚上7时至8时30分举行,可通过新传媒5频道(英语讲解)、华语讲解的8频道和U频道观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