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新男星变局展朝气 孙政紧追张哲通

字体大小:

为庆祝新加坡独立55周年,早报娱乐版在90后的年轻艺人中,选出5名男星及5名女星,看这10名有潜力突围并等待上位的年轻男女演员,如何为青黄不接的本地娱乐圈及时注入朝气与生命力。今天先推出上篇,聚焦5名新生代男星。

本地娱乐圈近年冒起许多后起之秀。除了星二代,新传媒签下了好几名有潜质新星,更大力栽培去年《才华》冠军张哲通,他是目前新一辈中机会最高的,但其他四男星也不是省油的灯,外形条件不输张哲通的孙政人气高,最可能成为他的直接竞争者。

1. 张哲通(27岁)

出道:2019年

演艺光环:才华横溢出新秀2019年冠军

2020年作品:回路网(短剧,男一)、森林生存记(电视剧)

IG追随者:21,800

突围潜质:★★★★☆

评语:中英表达能力佳,面对媒体访问对答如流,内容有新闻点,懂得吸引读者。观众缘不错,顶着《才华》冠军的光环,有辨识度。张哲通具典型小生身型与气势,27岁的他比实际年龄更成熟稳重,可搭配年纪比他大的女星,这将增加演出机会。

张哲通目前演技尚嫩,还得加把劲,但演技未受认可的阿哥,新传媒也有先例。重要是公司有心栽培,只要他保持谦卑,让更多商家与观众喜爱,下任新阿哥早已是囊中物。

2. 孙政(27岁)

出道:2019年

2020年作品:爱...没有距离(电视剧,男一)、Fresh!新登场2:别忘记他(短剧)、味之道(长寿剧)

IG追随者:107,000

突围潜质:★★★★

评语:5星中IG追随者人数最多,也是首位担任9点档电视剧男一者。华语咬字清晰,但尚未见识他的临场反应,对他的访问也没能留下印象,只记得他会拉二胡,和洋派的样貌对比强烈。拥有模特儿身型,也具音乐才华,有高富帅气质。

在《老友万岁》演奸角表现木讷,幸好《爱》的角色适合孙政的驾驭能力,挽回不少印象分,和前辈刘子绚配搭也不怯场,后生可畏。他接演长剧《味》若受落,将大大提升知名度,反之将落后于其他有档期尝试不同角色与剧种的男新人。

3. 陈政序(27岁)

出道:2018年

2020年作品:单翼天使(电视剧)、花花公子(电视剧)

IG追随者:70,700

突围潜质:★★★☆

评语:从5频道过档8频道的陈政序,在首部9点档电视剧《单翼天使》贯穿全剧,邻家男孩帅气中带点傻劲,相当讨喜,是新人中演技最自然舒服的,胜过张哲通和孙政。

27岁的陈政序和张哲通、孙政同龄,但样貌孩子气,不比两人稳重,搭配在线花旦像弟弟,对戏将有违和感,陈政序应该凸显阳光男孩的朝气,主攻偶像风格,开辟年轻观众的市场。

4. 吴劲威(26岁)

出道:2009年

演艺光环:因《边缘父子》爆红

2020年作品:单翼天使(电视剧)

IG追随者:67,600

突围潜质:★★★

评语:5频道“Fighting Spiders”童星出身,凭《边缘父子》爆红,年轻粉丝挤爆商场,却因服兵役与升学让星途缓速,错过与同期的方伟杰同登八公子的机会。受疫情影响,他无法赴香港拍摄合资剧《太平纹身店》,无奈落得今年仅有《单》一部作品,星运不佳。

演技有基础的吴劲威受限于身型与样貌,和陈政序一样难以跨龄搭配一线女星,发展受局限。不过吴劲威在去年的《老友万岁》与黄暄婷的火花十足,甚至让观众以为两人假戏真做。他与洪凌在《五零高手》和《单》演情侣的默契不错,可见他与年龄相近的女星相当匹配,有互补效应。

5. 朱哲伟(26岁)

出道:2017年

演艺光环:星二代——朱厚任之子

2020年作品:剃头刀(5频道短剧)、Fresh!新登场2:错的时间,不错的人(短剧)

IG追随者:19,300

突围潜质:★★☆

评语:因疫情影响,5频道《剃头刀》意外获得在8频道9点档播出的机会,朱哲伟因此被华语观众看到。朱哲伟的身高是外形优势,但同辈女星都较娇小,他若抬头挺胸,还真找不出几个人可搭配。朱哲伟的样貌身高都无可挑剔,可惜少了个性与特色,戏路与演绎风格不明。他若不开始认真规划前途,转眼跨过30岁,届时又有新人辈出,不上不下最难堪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